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副驾驶乃兵家必争之地 四车横评女神专座谁能胜出

2019年05月20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今天是"520"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最佳男友》测验考,如何表明自己有对象,不是"有对象"的人呢?这道送命题一直是众考生的难点,就男士而言,除了"我是有小皮筋的男生"、"我是有小祖宗的男生"以外,在副驾驶上贴上"女神专座"也是表达自己有对象的方法之一,毕竟有人曾说"副驾驶能不能坐其他女生"。

null


颜值战场 谁能一见钟情

从爱车的外观上往往能展现出车主的审美喜好,而副驾驶位置是感受车内内饰设计的黄金座位,见到喜欢的外观/内饰设计,似乎就像锁扣相搭,突然就Bingo了。

null


在外观设计上,劲客的外观是日产美国设计中心以"都市魅影"理念打造,整体风格虽偏向运动,悬浮式车顶设计将其巧妙的柔化了,车侧双腰线设计突出车身的立体感和力量感,使其看起来更与众不同。

反观C-HR和奕泽的运动风格就很明显,车身线条较为硬朗,细长的大灯设计让其前脸看起来极具攻击性。缤智看起来则好相处了许多,车头和车身的线条较为圆滑,在视觉体验上更"温柔"一些。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车款中劲客还可以选装双色车身,分别有炫风橙/钨钢灰双色、曜石黑/炫风橙双色 ,曜石黑/炫雅红三种配色;不论是哪一种配色在,任何时代来看都是紧跟潮流的经典款,在"520"这天如何能不一见倾心?四个字:爱了爱了。

null


在车灯配置上,对比的四款车型中,除劲客的前大灯配备的是LED组合光源以外,其余几款车型均采用卤素大灯和LED光源搭配的组合,而缤智干脆不配备日间行车灯。

null


内饰感受 谁能再见倾心

除了时尚夺目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也是狂刷好感度的一个加分项。毕竟副驾驶位置是感受车内内饰设计的黄金座位,优秀的内饰设计不仅时尚美观,同时还带来舒适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

劲客1.5L XV TOP智联尊享版

null


劲客最近刚荣获2019沃德十佳内饰,该评比从设计美学、舒适性、人体工程学、材料、显示与控制的易用性进行了评分,与劲客一同在榜的还有宾利宝马等豪华车型,实力不容小觑!采用"滑翔翼式"一体化中控台造型,设计简约的线条层次分明,车内配备有8英寸触控液晶屏,内嵌式的设计和中控台融为一体,双缝线的设计增添了豪华感,车内同样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覆。

null


如果选择的是双色内饰,这种巧妙搭配的和谐之美会体现的更加明显,中控台上浅色的双色缝线能很好的"压住"跳脱的橙色,同色的头枕、座椅以及门把手区域营造出活泼的运动氛围,两种材质的交替带来了美观的视觉体验。

null


在中控台的布局上,相比于C-HR和奕泽的扁平式按键设计,劲客采用了三个旋钮排列的设计,不仅整洁美观,而且对于主驾驶位置来说,规则的圆形旋钮方便盲操控制。D字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还是真皮材质,不可否认的是,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会给驾乘者增添愉悦感,可以说劲客在内饰设计这块把青年车主们的喜好把握的死死的。

缤智1.5L CVT 舒适版:

null


相比于前两款车型,缤智的内饰线条就简洁得多了,内饰线条多为平直,T字型的布局营造出稳重、豪华的视觉体验 ,车内也大量覆盖了软性材质,手感和质感都体验上佳。中控屏采用内嵌的设计,是一块5英寸的普通液晶显示屏,不支持触控也没有在线导航功能,在使用体验上可能不如触控屏幕更加便捷,缤智同样是多功能方向盘,但按键明显少了很多。

C-HR精英版和奕泽奕动版:

null


众所周知,这两款车是双胞胎兄弟,在内饰和外观设计上难分你我,所以AM车镜把它俩放在了一起。内饰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带来了舒适的手感,方向盘上有丰富的多媒体控制按键,中控台部分线条丰富,排布简洁外凸的造型打造的异形座舱增加了新鲜感。虽然两款车型均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但只有奕泽配备了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幕。

车内空间横评 舒适乃第一要务

从车侧上看,四款车均采用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同为5门5座的小型SUV,在车身尺寸数据上相差不大,但想要营造出良好的"空间感"可不是件易事,对比中的四款车型均不配备天窗,车内的采光也成为了AM车镜着重考虑的一部分。

null


null


缤智和劲客两款车的车侧都采用了上扬的腰线设计,C柱倾斜角度较小,其中缤智采选择涂黑车窗营造尾部下压的运动感,较大的后车窗增加了车内的采光。劲客则采用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后车窗采用底部平直的设计,并且通过在CD柱之间增添小窗,有效的缓解了局促感,同时也提供了较好的内后视镜视野。

null


从缤智和劲客的车身数据上看,劲客的车长和轴距都占优,在对比图上可以看到劲客的车身前高后底,这样的车身设计带来了135mm前排头部空间,以及85mm后排头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四款车型中只有劲客配备的是新一代人体工学运动皮布混搭座椅,其余三款均为织布座椅,而劲客的运动型座椅的座椅靠背宽度、坐垫长度和侧翼高度都比同级高出不少,能给乘坐者提供极佳的包裹性和侧向支撑,在舒适性上劲客的乘坐体验感更好一些。

null


null


C-HR和奕泽的侧面设计完全是采用了Coupe化的语言,加之隐藏式车门把手的设计,虽然增加了整体的轿跑感,但后尾门车窗倾斜度较大,坐在车内会给人通透感不足的体验,视觉上会略显压抑。

配置横评 不仅外在美还得心里美

"女神专座"位置不仅是感受车内内饰设计的黄金座位,同样也是体验其多媒体配置的黄金座位。在行驶途中,主驾驶专注于前方路况,往往坐在副驾驶的Ta会对中控屏UI设计的样式、智能配置操作的便捷程度更加关注,显然东风日产劲客就做的不错。

null


劲客1.5L XV TOP智联尊享版(13.73万元),既然名字中都有了智联两字,在娱乐性能上显然要强不少。车联网的配备使其支持在线导航、音乐、FM等功能,而且还支持智能语音识别以及手机映射。语音功能可以操控200多种车内场景功能,经常用到的实时导航占据了主屏幕的较大区域,方便车主点选,搭配手机APP一起使用,还可以实现车机导航共享。光有车载Wi-Fi热点还不够,劲客1.5L XV TOP智联尊享版配有十年免基础服务流量,OTA终生免费在线升级,方便全车乘客上网冲浪,这才是青年车主的梦想座驾。

null


在安全性能上,劲客1.5L XV TOP智联尊享版作为该系列的顶配车型,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及智能公路稳定系统。其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变道盲区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系统、智能循迹控制等等,除此之外,还配备有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一键式启动等等便捷的安全辅助功能。仪表盘处采用液晶仪表盘和指针仪表盘相搭配,左侧7英寸液晶仪表盘可显示虚拟指针转速表、Audio音频、油耗、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系统信息,同时还能与7英寸中控台多功能彩色液晶触控屏互联互通,显示音频播放等Apps功能,也是四款车型中配置最丰富的,刚好满足青年车主的智能科技需求,既炫酷,又安全。

null


缤智1.5L CVT 舒适版(13.68万元)虽然配备有一块5英寸的彩色智能屏,但只支持CD播放、FM调频、播放USB接口音乐以及蓝牙手机连接,相比于C-HR是好了不少,但可玩性仍然不高。在安全配置上搭载了支持三种模式可调的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寡淡的安全辅助系统配备和C-HR不相上下。

null


反观C-HR精英版,显然没有给副驾驶留下任何感受智能配置的机会,作为该系列车型的入门款,把智能触控屏幕区域改成了DVD播放以及FM调频,多媒体配置寥寥无几,也不支持蓝牙/车载电话,GPS导航系统当然也只能靠车主的手机了。如此复古的设计,大概只有坐在车内,同女神开一瓶82年的雪碧才能与其相配。

在安全性能配置上,丰田开发的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自然是不会配备,除了防抱死、车身稳定控制、坡起辅助、胎压监测等等基础配置,倒车影像、泊车雷达这些统统没有,但令人稍感安慰的是它还配备有智能启停以及电子驻车。

null


相比来说,它的兄弟奕泽奕动版(14.68万元)就丰富了许多,贵出来的5千块钱配备了支持CarLife智能互联的9英寸的液晶触控屏幕,在多媒体性能上支持语音控制、蓝牙互联,但不配备车联网以及倒车影像功能。 在安全配置方面,奕泽奕动版配备有胎压监测、发动机智能启停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相比于C-HR多了车道偏离预警以及预碰撞安全系统。

动力配置比对 又快又省哪家强

如果说一见倾心的外观设计和丰富便捷的多媒体配置是争夺"最佳女神专座"的软实力,那么动力配置就是决定谁能胜出的硬核比拼。

null


null


澎湃的动力为诗和远方打下基础,经济的油耗是柴米油盐的贴心,恰如劲客在官网上写着的符合国六B标准,当缤智还在国五徘徊,劲客已悄然走在政策的前列。劲客在动力上匹配全新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采用了更多的先进技术,传动系统上配备的是享誉中外的模拟六档CVT变速箱,以平顺的换挡体验和经济的油耗著称,发动机噪音被抑制的很好,而且日产向来在NVH上做的还不错,加之其仅为5.6L/100km的综合油耗,这数据已经可以和某些混合动力车型一较高下了。

null


缤智所搭载的是1.5L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在动力方面足以应对日常通勤需求,同时在功率与扭矩的数据上也比较亮眼。虽然缸内直喷技术对动力上有不小提升,但同样的,除了积碳问题以外,发动机对燃油的品质要求更高,而且噪音相对来说会大一些。

null


C-HR和奕泽采用一样的动力系统,为2.0L双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上匹配模拟十档的CVT变速箱,在动力性能上的确也是四款车中最强劲的两款。虽然两者皆为小型SUV,但整备质量却都将近1.5吨,也可以理解为何两款车型均为入门款,却配备有智能启停系统了。

AM车镜总结

总的来说四款车型各有特色,从车型售价上来看【劲客1.5L XV TOP智联尊享版(13.73万元)、缤智1.5L CVT 舒适版(13.68万元)、C-HR精英版(14.18万元)、奕泽奕动版(14.68万元)】,劲客不仅价格适中,在配置上也是最丰富的,用四个字概括就是"大、豪、省、稳",空间大,给头部和膝部一个自由的姿势;配置豪,车载WIFI无线畅联4G网络;油耗省,不仅通过了国六B标准,日产CVT黑科技加持还可剩下更多保养费;安全稳,同级唯一的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保障行车安全,面对区区"最佳女神专座"的考题上,劲客已然是最优选。

PS:据六扇门的官方消息,现在想要购买劲客去接女友,还有"首付一万起,定额贷9万,3年0息"的优惠金融政策可以享受,轻松拥有第一台国六B。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