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电机“作弊”,5.9秒破百,堪称国产纯燃油性能钢炮的开创者

2019年05月20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这两年来,新晋的汽车品牌一双手数不过来,涵盖了豪华、入门、超跑、新能源等各个领域。可惜这些企业中鱼龙混杂难分好坏,除去其中没产品在售的,就剩下少数“造车新势力”以及WEY、领克这些传统车企子品牌了。再去掉其中不能靠卖车赚钱的,那连新势力都没了,几乎只剩WEY、欧拉和领克几家。好在这些新玩家都在各自的领域争得了一亩三分地,有着不错的销量和口碑。

赚钱养活自己只是基本要求,新品牌的根本目的在于开拓新市场,然而这一点上当今的所有新品牌都算不上成功。


比如定位豪华的WEY,只是喊出的豪华的名字却没卖出豪华的定价。领克也面临类似的问题:在吉利沃尔沃之间的市场存量实在太小,加之XC40、星越之类的产品推出,留给领克的空间还会越来越少。这不,领克03+就肩负开拓创新的使命,准备与高尔夫GTI、福克斯ST等世界著名运动型车一战高下。

这次即将推出的领克03+其实是2.0TD高功率车型,主打性能。比起现款03“高能版”2.0T发动机的190马力,新车输出直接提升至254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从7.9秒降至5.9秒,足以跻身性能车行列。


当然,这套动力也并非首次出现了,其调教与沃尔沃S60L的高功率2.0T差之毫厘,采用的技术也是师出同门。虽然03+的发动机代号JLH-4G20TDC与沃尔沃系列代号不同,但考虑吉利领克沃尔沃三者的关系,我们就把这台发动机当成沃尔沃的产品也没有问题。

除了发动机的强化外,领克03+还换上了爱信8AT变速箱。性能相比现款的6AT无疑会更好,如果基于沃尔沃现有2.0T+8AT的调教来优化,保证质量的同时也有利于缩减成本。


由于03+依旧只有2730mm的轴距,如果继续采用前轮驱动的话,新车多半会毫无操控乐趣而且充满危险。比如高尔夫GTI的220马力就已经触及前驱车的最高极限,福克斯ST的250马力则需要四驱来驾驭。领克03+有着254马力的输出,选择四驱也是必不可少的。

运动型车不仅要够快,更重要的是营造全方位的运动感,让人想把车开快。这一点上领克03+同样展现出了优秀的实力。新车增加了全身的运动包围:包括碳纤维前唇、前格栅、19英寸轮毂、尾部扩散器、碳纤维后扰流板,真可谓“装的都装了,双边四出式排气也没落下。由于领克目前还没有ST,GTI之类的高性能图腾,这个黑色“+”符号就当起了“临时工”,将会出现在车尾和C柱上。

也许有人会说,领克03+是不是就把现有的高功率发动机移植一下,再装上博格华纳提供的四驱系统那么简单?这么说当然不对,因为我们不能忽视03+作为国产纯燃油性能钢炮开创者的地位。以往那些“国产性能怪兽”无一例外都通过大功率电机来提升性能,比如名爵6TROPHY、比亚迪唐DM,甚至蔚来ES8。而世界主流高性能车圈子对纯电和插电的接受程度又有多高呢?

所以,在2019年中打造一款纯燃油四驱钢炮,是一件充满挑战又意义非凡的事。一方面领克不用电机来“作弊”因此在性能调教上必须下足功夫。


另一方面,我国汽车历史上燃油性能钢炮的位子长期空缺,有没有足够的消费者愿意花25万来买也难以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期待领克能打造出一款与高尔夫GTI、福克斯ST,乃至思域Type-R齐名的重磅产品。

所以,领克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