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紧凑型轿车之间的对决,全新起亚K3对比大众朗逸,谁更值得买?

2019年05月20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2019年5月16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包括1.5L和1.4T动力在内的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厂商指导价为9.88万-12.88万元。此外,起亚K3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老款K3曾在2016年拿下过年销19.34万辆,单月最高卖出2.6万辆的成绩,但老款车型近几个月来千台左右的市场表现则着实显得有些“惨淡”,而新车的到来有望改变现状。

null


这一代的大众朗逸由MQB平台打造而来,厂商指导价为10.79万-16.19万元。作为国内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重量级选手,大众朗逸一直有着优良的口碑以及不错的市场表现;此外,它还是国内轿车月度销量榜前列的常客,经常与日产轩逸争夺冠军席位。在今年4月,朗逸共计卖出30739辆,市场表现非常不错。

起亚K3大众朗逸同属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在指导价方面,朗逸略贵于起亚K3。曾经的“热门”起亚K3焕新而来,对比大众朗逸,它们会有着怎样的差异呢?今天,小智便选取了这两款车进行一场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胜一筹。

null

null

null

null


起亚K3

null

null


起亚 Forte

全新一代起亚K3的外观造型运用了起亚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老款车型年轻、时尚了许多。经典的虎啸式前脸在全新起亚K3上得到进一步的升级。相比于海外版的K3——起亚 Forte,新车的进气格栅由点状式改为直瀑式设计,并且整体尺寸大了许多,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令整个前脸更具力量感。前大灯组与包围的设计也更加犀利,棱角感十分鲜明。

新车车侧的线条则较柔和,充满了流畅感。尾灯灯组内的结构设计较为考究,点亮效果不错;类贯穿式车灯的设计得以保留。此外,新车的尾部造型也比较精致。后包围处相比海外车型有着较多改动,贯穿的镀铬饰条以及带有红线的底部扩散器设计搭配尾部微微上翘的扰流板,使得新车尾部看起来更显运动。

null

null

null


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的外观采用了诸多家族式设计元素,相比前代车型充满棱角感的设计,这代的朗逸则偏向于圆润。横向镀铬线条装饰的中网、规整的大灯组,匹配上精致的下包围设计,拉伸了整个前脸的横向视觉感,显得更加宽大。机盖上微微隆起的线条,也提升了前脸的年轻、时尚感。

车身侧面的腰线则偏向硬朗,由前大灯组延伸至后尾灯处,令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车尾的设计也偏向于时尚动感,整体更加圆润大气。平直的线条、规整的灯组,令车尾更显大气。此外,镀铬的贯穿式饰条设计也提升了精致感与年轻感。

外观小结:全新一代起亚K3造型变得更为运动、更加精致,更具时尚感。大众朗逸的整体外观造型看上去则更为稳重,多处时尚、精致的设计处理,也提供给新车一定的年轻感。

null

null

null


起亚K3

全新一代起亚K3的内饰相比现款也有着较大的提升,整体设计与海外版车型差异不大。平底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两侧涡轮式的空调出风口、大尺寸的悬浮式触控中控屏,均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排列规整的按键以及银色饰条的点缀,整体层次较分明,均使其具备不错的精致感。此外,全新一代起亚K3还支持CarLife、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具备不错的实用性与娱乐性。值得一提的是,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10.25英寸的触摸中控屏。

null

null


大众朗逸

相比于起亚K3大众朗逸的内饰则显得朴素了许多,整体倾向于居家、简约风格,整体中控布局十分规整。规整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排列有序的按键与旋钮布局,具备不错的实际操作性。此外,亮黑色饰板的采用也令整个中控台更具层次感。搭载的6.5英寸触控屏支持CarLife、CarPlay等功能,娱乐性与实用性得以提升。

内饰小结起亚K3的内饰设计与其外观造型一般,均突显其年轻化的定位,运动、时尚气息强烈;大众朗逸的内饰则相对简约、平实,具备不错的实用性与耐看性。综合来看,小智则更倾向于内饰年轻时尚感更足,配置更丰富的起亚K3

null

null


两者都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大众朗逸在长度、宽度以及高度上均优于起亚K3。不过起亚K3则在轴距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null

null

null


起亚K3

全新一代起亚K3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相比老款车型,其车身长度增加了60mm,高度则降低了5mm,整体空间表现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上海车展中,小智也切实体会它的后排乘坐感受,整体空间表现不错,符合国内紧凑型轿车的主流水平。

null

null

null


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车身尺寸表现中规中矩。从实际感受而言,朗逸的坐垫较为厚实,整体乘坐感受不错。此外,后排座椅采用三个独立头枕的设计,安全性与舒适性有着较好的保障。但地台的隆起以及全系车型后排中央扶手的取消,对乘坐体验有着一定影响。

空间小结:在紧凑型轿车这一级别中,两者的空间表现都较为不错。但是在小智看来,地台隆起幅度更小,舒适度更高的起亚K3则稍占优势。

null

null

null

null


起亚K3

动力方面,起亚K3提供了1.5L和1.4T两种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3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3.9牛·米和211牛·米。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模拟8挡)变速箱,1.4T发动机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两款发动机的动力都不算强劲,但考虑到整车的车身尺寸以及5.1L/100km和5.3L/100km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整体表现尚可。值得一提的是,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null


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拥有1.5L和1.4T两种动力供选择,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0牛·米和250牛·米,动力表现略优于起亚K3。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发动机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起亚K3大众朗逸均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选择。但相较而言,大众朗逸的数据表现则更加出色,且动力选择也较为丰富,起亚K3的1.4T车型目前仅推出一款。此外,就底盘质感、操控稳定性来看,大众朗逸的表现也更讨好消费者。

null


起亚K3的厂商指导价为9.68万-13.28万元,大众朗逸的厂商指导价为10.79万-16.19万元。起亚K3刚上市,目前暂无优惠;大众朗逸终端则有着2.5万元左右的优惠让利,故两台车当前存在着较大的价格重叠。小智就选取10万和12万这两个价格段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10万元价格段

null


在10万元这个价格段,起亚K3能够买到1.5L动力的次低配车型,大众朗逸则为终端优惠后的自动挡入门版车型。相较而言,起亚K3上的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触控屏、手机互联/映射、自动头灯等功能均有配备,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但在大众朗逸上,后驻车雷达、LED日间行车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座出风口等功能也都是起亚K3所不具备的,具备不错的实用性。

12万元价格段

null


在指导价12万元价格段,能买到的分别是两车的1.4T车型。通过上述表格不难看出:在这一价格段,起亚K3的配置则更为丰富,像是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车联网、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车内环境氛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均有配备,实用性与娱乐性方面起亚K3更占优势。

null


从本次对比来看,起亚K3拥有运动、年轻化的外观造型以及更具时尚感的内饰。而大众朗逸则胜在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良好的口碑,且其目前在市场终端也有着一定的优惠让利。

就全新起亚K3目前的价格而言,其具备着不俗的市场竞争实力。此外,以起亚品牌旗下车型的终端优惠幅度来看,起亚K3后期也可能会有不小于1万元的优惠,届时起亚K3的性价比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就小智个人来看,虽然起亚K3的性价比更胜一筹,但想撼动大众朗逸的地位,难度不低。不过,相比老款车型,全新起亚K3在销量上应该会有不小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