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小蚂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6月底上市续航301公里 奇瑞eQ1哪变了?

2019年05月20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以往国内的消费者都比较喜欢车身长空间大的车型,尤其是SUV车型,在最近几年是比较火爆的车型之一,很少关注小型车的细分市场,不过随着市场的发展,小型车也开始不断更新,时尚的外观、充裕的内部空间也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体验感受,特别是它们的小巧灵活便于停车,并且6、7万元的售价区间都成为了都市白领电动代步车的首选。而奇瑞eQ1就是其中之一,上市后这款纯电小车凭借古灵精怪的外形和快速充电的特性,很快就开拓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null

2019款奇瑞eQ1和现款在外观上相比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新车前脸的设计非常有型,大灯组向后延伸,并采用了带透镜的卤素大灯十分犀利,蓝色的logo车标突出了它的新能源身份,在车标下方,eQ1采用矩形的轮廓并嵌入了"X"型的保险杠,很有视觉效冲击力。此外,新车保留了燃油车型的进气格栅设计,加上三角型的雾灯显得整体造型非常时尚可爱。

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风格,A柱一直后延至尾部,形成另外一种颜色的反差,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需求。双腰线横贯车身,线条比较有力,再加上一套15英寸双四辐式双色铝合金轮圈,让整个侧面都非常圆润流畅。

null

新车车尾的造型同样小巧可爱、非常特别,黑色装饰的后包围左右两端向上延伸至后挡风玻璃,包围下部设计得非常饱满,整体层次非常鲜明并且很厚重。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黑色与橙色的反差式设计,整体配色活力十足,中控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10英寸液晶大屏,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科技感很强,对比现款车型,还在细节上进行了升级,档位采用旋钮式的处理,操作方便。据了解eQ1还将安全配置以及智能互联系统等进行升级。

null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120N·m。动力电池为额定容量为35kWh的锂动力电池,官方显示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与常规车型相比,奇瑞eQ1采用的是后置电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所以后悬架也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市场中目前的很多此类车型后悬架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null

奇瑞eQ1的工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不过实际的续航里程表现还要根据不同的驾驶习惯和不用的驾驶路况来看,在充电时间上奇瑞eQ1相比很多同类车型略有优势,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30分钟可从30%充至80%,而在6.6kW的交流慢充下,需要5-7个小时可将电池充满。

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奇瑞新款eQ1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这非常个性设计风格,虽然续航里程上稍稍逊色于欧拉,但拥有全铝的车身和独立的悬挂的eQ1,都可以说具备很强的竞争实力。目前,现款车型补贴后售价5.98-6.98万可吸引足够多的消费者,相信新款车型在价格上也不会做出很大的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49-8.29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