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快讯丨奔驰中国结束倪恺时代

2019年05月20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kris


5月17日下午,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公布了全球几个主要市场的一系列人事变动。根据公告,2019年9月1日起,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将接任突然离职的迪特马·埃克斯勒(Dietmar Exler),担任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及北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而现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将接替倪恺的职务,担任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任命今年9月1日正式生效。


null


据悉,埃克斯勒已经向该品牌经销商董事会宣布辞职,将接受汽车行业以外的工作。目前戴姆勒拒绝置评其离职的原因。而埃克斯勒的离职其实不难理解,今年前4个月奔驰在美国的销量为94120辆,同比下降10.9%,与之相反的是老对手宝马的节节高升,宝马今年在北美市场已连续3个月实现销售增长,梅赛德斯-奔驰却连续五个月在销量下滑。显然,戴姆勒希望倪恺能将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北美。


自1979年加入戴姆勒股份公司以来,倪恺历经销售经理、销售与市场总监、区域市场CEO等职务,先后负责奔驰在伊拉克、越南、波兰、日本等地的业务,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而中国是倪恺“主动请缨”而来。


2012年10月,倪恺担任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刚刚上任其便深入工作一线,经销商门店、车展等场合都留下了倪恺的身影。在倪恺的领导下,奔驰在华销量从2013年的22.1万辆提升至2018年销量超过67万辆,六年间销量增长了超过三倍。而在经销商布局上,至2018年年底,奔驰在华经销商网点总数近600家,覆盖约230个城市,并实现了全网数字化。


倪恺把中国称为“第二故乡”,流利的中文、发布会上佩戴国徽,与“天佑中华,天佑你我”的标志性结语无不体现出他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发布会上融入的中国元素也总是带给人惊喜。可以说,在倪恺的领导下,奔驰在中国不但实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还让奔驰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null


在公告发布后,倪恺已经向所有的中国同事,经销商伙伴发送了信件道别。在信中,倪恺动情地表示“你们让我正在老去的心得以摆脱岁月的桎梏,我曾以为只能徒步前行,而你们却让我纵意翱翔。”


以下为倪恺告别信原文: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