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企频频入局纯电动 这一次打响发令枪的是别克 VELITE 6

2019年05月20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从 1998 年到 2018 年,别克在华销量已破 1000 万辆,加入国内屈指可数的千万级俱乐部;如今别克的中高端车型占销量 50%,不难看出别克所主张的品牌向上塑造的成功。

null


这样的成功来自历史的机遇,也来自于别克品牌自身的努力。谈及别克品牌,旗下不乏好车,无论是运动车、商务车、SUV 都应有尽有,而且在不同能源领域均有自己的布局。随着国家汽车产业正以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迎接下一个时代,面对未知,引领者想要继续锁定优势,需要洞见趋势的智慧和挑战自我的勇气。别克VELITE 车型的诞生正印证了这一点。

null


在合资品牌纷纷入局纯电动车的今天,受限于复杂多变的政策环境与本土化策略的不同,现阶段推出的车型本就不算多,“能打”的产品则更少。至于别克 VELITE 6,肩负重任且修炼良久的它将成为别克品牌敲开中国合资纯电市场的先行军,上汽通用自然不会掉以轻心。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设计、技术以及安全方面,它都具备不俗的产品力。

null




设计堪称惊艳 颜值真的可以当饭吃?


想忽略 VELITE 6 的颜值?好像不大可能;能当饭吃?好像有可能:)

null


介于 MPV 和轿车之间的 MAV 跨界造型设计,颠覆了以往别克燃油车的设计。VELITE 6 前档 的斜  45° 是笔者最喜欢的角度,复杂的腰线在它身上并不显凌乱,这正是设计水平见功力的地方。

null


内饰设计风格就没有外观那么科幻激进了,试过这么多车,一句话概括内饰:高档、好用是我对他的评价。有图有真相,整体配色用料是能让人一眼便会喜欢上的那种。

null



在中国 品质取胜 VELITE 6 并不简单

用百舸争流来形容当今中国车市再合适不过,良性的竞争往往能惠及大众,而这背后倚靠的是各家主机厂整体研发制造体系的实力,传统车企如何在汽车“新四化”中有所建树?上汽通用就是最好的典例。

null


VELITE 6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 4650*1817*1510mm,轴距 2660mm。大曲度的车顶走势,配合整车宽度及轮距增大,保障了优越的头部和肩部空间。宽绰的第二排膝部空间和后排纯平地板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极为重要,VELITE 6 妥妥地做到了。另外车内储物空间达 20 多处,尾箱空间 455L,后排座椅 6/4 分折叠放平后,可扩充至最大 1098L 的平整空间。

null


与此同时,作为上汽通用首款面向大众消费者的纯电动车 VELITE 6 并非简单地油改电而来,其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开发,那么 VELITE 6 究竟在哪生产?其实作为消费者,这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其诞生于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在这里,通用全球现今最高制造质量等级 BIQ(Built in Quality) L4 级认证是要达到的,同时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生产同样是标准,可以说武汉工厂是通用汽车全球最高水准的整车工厂之一。

null



靠谱与安全 始终落在 VELITE 6 每一处细节上

在汽车制造中流行这么一句话:“慢”既是“快”。其中暗含的道理是因为到位的研发认证周期,以及严苛的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检验是必不可少的,概括来说,目前一款新车型研发周期最快也在 20 个月左右。所以,练好内功后才开始推出市场显得至关重要。

null


上汽通用汽车根据近百万级里程累积的中国客户使用场景进行数据分析,对通用全球的试验标准进行了升级,VELITE 6 基于通用汽车常规试验新增 50% 的试验架构内容,包括电气化架构考核、驱动系统验证和工况模拟等试验,通过工况的组合模拟出客户最可能出现的工况场景,包括验证功率回收、电池充放电、电驱动系统集成等问题,最大可能保证乘车人的安全。

那么 VELITE 6 经过严谨到位的研发周期“修炼”后,具备哪些亮点优势呢?

1、首先,VELITE  6 应用了全新的别克 eMotion 电驱技术,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85kW、最大扭矩 255N·m,匹配全新开发的单级减速箱,可实现轻盈灵敏的起步和平顺有力的线性提速。别克还专门为 VELITE 6 调校了独立悬挂系统,为的是舒适细腻的驾控体验。

null


同时采用高效集成的三电系统及精准能量管理系统,据统计,百公里电耗低至 13.3kW·h,等效能耗费用大约是燃油车的 1/10。虽然电动机天生比内燃机更安静,但面对电驱系统普遍存在的电驱噪音,为了满足目前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的 NVH 要求。VELITE 6 为营造出静谧的车内环境在隔音工程上还下了许多功夫,配合多模块优化设计策略以及 Quiet-tuning 别克专利静音科技的应用就是其中的证明。

2、VELITE 6 的核心竞争力还体现在在物理结构安全方面,采用了高性能 BFI 一体化车身结构,整车架构设计高于碰撞保护安全法规,核心部件电池包按照通用全球标准订制,并在周围设计了 100% 高强度钢打造的下防撞梁、超高强度钢打造的双框架结构梁以及多条贯穿式结构梁三重物理防护,确保电池常用无损。并且电芯隔热采用航天级纳米温控材料气凝胶,通过纳米微孔有效锁止并控制温度,确保电池包的安全性及稳定性。

null


3、基于上汽通用汽车强大的整体体系,把质量与成本控制到最优化的水平,最终直接惠及消费者。针对 VELITE 6 动力电池的装配,别克创新设计了自动装配工艺,不仅能对电池及电芯型号的应用进行自动识别防错,还能在装配过程中自动监控动力电池装配的紧固扭矩及电池的温度和表面质量,实现了制造过程的“零缺陷”。

null


4、之余内在的修炼,对于一款车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事,因为它不仅仅包括冰冷的金属强度、硬度等参数,在整车可靠、耐久性测试方面,它也要经过无数次的试验。

null


对于大家现在非常关注的电池安全问题,就 VELITE 6 而言,其在包括核心的电池等子系统安全及耐久性测试方面,均采用高于国标的严苛试验认证标准,采用了全面周密的电池安全保障,在针对穿刺、挤压、浸泡、火烧、过充、过放及短路七重 13 大类安全标准上都通过了极限检测,以确保电池安全。

null


价格有诚意 补贴后 16.58-18.58 万元

别克 VELITE 6 已经在 4 月 15 日正式上市。相比我们此前猜测的 17-19 万元价格要更低,正式补贴后售价为 16.58-18.58 万元。

null


同时,别克为VELITE 6 度身定制了品牌专属智能充电桩,可享赠送并免费安装,包含 3 年质保+免费上门检修服务,并且附赠便携式220V应急充电器。

高品质是 VELITE 6 不可小觑的决胜技能


诚然,别克 VELITE 6 的优势相当明显——颜值,这确实是抓住消费者关注的第一步。不得不说别克这一步高度保留概念车设计的棋子走的确实妙。相较同级别的其他合资品牌纯电动车,考虑到又是一辆 MAV 车型定位,加上别克优越的品牌力,结合 VELITE 6 在安全、品质以及体系等方面的不俗表现,期待值的确很高。

null


同时,基于上汽通用汽车成熟的 7S 模块化服务体系,在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信息反馈、二手车服务、共享、金融服务七大维度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新生态,暖暖的,很贴心。

null


有别于传统的主机厂授权经销商服务模式,别克 VELITE 6 采用模块化、多样化的出行服务平台供应商模式,打造开放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建立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新生态,带来互联时代优质、便捷、自主灵活的汽车服务新体验。

null


在销售终端,订单与时俱进达到智能化,即通过 iBuick APP,一站式完成咨询、选车、下订、物流查询等销售流程,实现线上选车、移动支付,线下体验,透明提车。对于新能源车二手车保值率感到担忧?别克再一次贴心地为您提供创新的新能源车专属融租购车方案:首付  10% 、日供 99 元起,即可享有三年到期保值回购的“用车”方案。

null


综合来说,别克 VELITE 6 的完整度还是相当之高,只是在续航能力上确实不够出色,但讲真,对于一款定位于城市代步的电动车来说,续航能力真的有必要那么大吗?按照每天往返平均 50km 来计算,一周 5 个工作日总共 250km 的路程,VELITE 6 完全能够胜任。很多充电方便,对车辆续航不忧愁的用户也将会是别克 VELITE 6 最需要抓住的客户。此外,可支持 OTA 远程升级的车机系统、领先行业的电动车安全标准也都将会是 VELITE 6 挑战其他合资选手的利器,更为重要的是,它不是油改电而来,这又是一加分项。

编辑总结:一直以来,我们都感慨别克的纯电动车型总是迟迟不来,既然已经有干货颇多的电动车技术,也有 VELITE 5 等珠玉在前,不继续加码新能源未免过于遗憾。随着 VELITE 6 纯电动车型的亮相,可谓是眼前一亮。极具吸引力的外观设计,强大的品牌背书,全面的安全保障都将使其拥有不俗的性价比与市场竞争力。如果说新能源市场是一块“大蛋糕”的话,别克将由 VELITE 6 开始,分得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