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性能仅次于牧马人!新款Jeep自由光是否值得推荐

2019年05月20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Jeep这个品牌,从诞生之日起,Jeep就只做专业SUV,70多年的传承与发展中,Jeep成功树立了SUV品类的标杆角色,从2016年开始Jeep先后推出了4款国产车型,自由光便是其中之一,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去年年底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全新自由光,看看它到底新在哪儿呢?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自由光相比老款,最先改变的就是前脸的分体式大灯被开眼角,并采用了全新LED大灯,七孔进气格栅作为型上最经典的元素依旧延续,但是相比老款而言面积增大,并且每个孔外围的镀铬饰条变得更细。

null


null

雾灯区域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面积变大,并增加了镀铬饰条,并且用矩形雾灯替换了老款的圆形雾灯。

null

车身侧面沿用了老款的设计,车身的包围也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轮圈提供17、18、19英寸可以选择。

null

尾部经过了较大的调整,牌照框进行了上移,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以及更加宽大的后保险杠护板也增强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尾灯的轮廓并没有变化。

null

新款自由光的内饰基本上改变不大,还是维持了原来的硬派风格,中控台大面积的是转型材质包裹,而且门板上也是软的。

null

它的变化基本上就是比较细节的一些地方,比如说空调出风口的材质,屏幕的材质以及屏幕新增的一些功能,全系标配8.4英寸的中控彩色触摸屏幕,分辨率更高了,反应速度比之前车型更快了。

null

并增加了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高配车型它也配备有导航的功能,此外,前排有两个usb接口还有两个12伏的电源,后排也增加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230V的电源插座,咖哥觉得非常实用。

null

座椅是全系标配真皮座椅,而且四驱全能版上还新增了一个主驾驶位的座椅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依旧是可以前后移动,而且移动的程度是非常大的,全景天窗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也都是全系标配的。

动力及驾驶感受如何?

全新Jeep自由光去掉了2.4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了2.0t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七款车型当中只有最低配那款是2.0自然吸气发动机。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234Ps),最大扭矩350Nm;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265Ps),最大扭矩400Nm,相比老款2.4L发动机有了巨大的提升。

null

传动方面,则依旧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手动模式。

null

油门调校依旧是Jeep车型典型风格,不算保守但也没有那么激进,毕竟这台同级功率数一数二的发动机可没那么好驾驭,在起步的时候或者低速的时候表现是非常的轻盈灵活,甚至有的时候会觉有些窜。

null

9AT变速箱降档还算是比较利落,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的匹配程度也算是比较娴熟了,换挡速度够快,顿挫感也极为轻微,如果是突遇上坡或是急加速时,变速箱可以瞬间降两挡以提供更加充足的扭矩。

null

在底盘的表现方面则与老款一致,悬挂对于路面的小石子、接缝等颠簸过滤得比较干净,整体偏舒适性,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的姿态控制得也不错,韧性的悬挂提供了足够的侧向支撑力。在噪音控制上,大家都知道老款自由光在国产后便将前排两侧玻璃换成了双层玻璃,新款车型上也继续实用这种做法,所在车内的静谧性上也是非常让人满意的。

写在最后

老款自由光由于搭载的2.4L车型在动力上一直备受诟病,而在这次中期改款后,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弥补了这一短板,19.98万元的起售价,目前终端也有3万元的优惠,怎么说呢?咖哥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2.0T版本目前20万内也能搞定,所以买它还是很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