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9万起,增配运动版本,新款思域上市,8款车型买哪款更值?

2019年05月20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十代思域自从2016年上市以来,凭借着运动时尚的造型设计、出色的驾控感受以及宽裕的空间表现受到了大批消费者的追捧,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中,我们也经常能看见它的身影。

null


5月17日晚,2019款思域正式上市,售价为:11.99万-16.99万元。新车一共推出了8款车型,提供1.0T/1.5T两种动力,新增了运动套件以及全新配色。本期《智看新车》小智就来解读下新款思域,同时给出购买建议以及市场分析。

null

null


俗话说“十台思域五台改”,除了拥有8秒出头的零百加速之外,思域车主也更希望通过改装来深化爱车的运动气场。恰好新款思域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外形上新增了运动套件,具体细节我们来围观一下。

null


2019款思域的运动版本:前脸镀铬部件换成了黑色钢琴烤漆材质,雾灯区域造型也有变化;侧面换装了黑色门把手,后视镜采用拼色处理,新增了侧裙;尾部增加了黑色扰流板,排气采用中置布局,这也被网友调侃为手机充电插口。

null

null


新款思域提供6种车身颜色,其中最吸睛的当属这个“闪烈黄”配色,小智相信运动套件+“闪烈黄”配色的思域出街回头率不会低的。值得一说的是,“烈焰黄”配色也和本月25日将发售的夜光 Yeezy Boost 350 V2 GID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知二者之后是否考虑联名?

尺寸方面,新款本田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其中长度比2016款车型增加了9mm,其他尺寸数据保持一致,轮胎提供215/55 R16和215/55 R17两种规格。

null

null


内饰方面,新车和现款车型造型以及其内饰用料和现款车型均保持一致。细节方面,它的运动版本车型新增了换挡拨片,液晶仪表的颜色从之前的蓝色改成了更有运动格调的红色。

它的高配版本车型配备了7英寸液晶中控屏,并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支持实时路况导航、紧急呼叫、在线资讯等功能;其顶配版本车型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预碰撞警示、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预警以及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

null


动力方面,新款思域提供1.0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0T版本取消了手动挡版本,3款车型均搭载CV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3N·m;1.5T版本有1款6MT版本和4款自动挡版本构成。其中手动挡版本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6N·m,自动挡版本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其动力参数和2016款版本一致,因此新款思域的动态表现或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水准。新款思域先期上市车型为国五排放标准,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未来它还将推出国六版本。

null


新款思域一共推出了8款车型,包含3款1.0T版本和5款1.5T版本车型。下面小智根据配置价差给出具体的购买建议。

null


1.0T版本购买建议:

● 推荐车型:2019款 180TURBO CVT尚动版

● 指导价:12.99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理由:1.0T版本的3款车型中,小智认为该版本车型性价比较高,虽然比入门版多了1万,但是它多出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彩色行车电脑屏、7英寸中控屏等配置,它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音响喇叭也从2个增加至8个,空调还从手动变成了自动的形式,并支持温度分区控制。

null


1.5T版本购买建议:

● 推荐车型:2019款 220TURBO 手动劲控版

● 指导价:12.99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理由:该版本车型为新款思域唯一的手动挡版本,动力方面其最大扭矩较1.5T自动挡多了6N·m。配置方面,它配备了6气囊,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7英寸中控屏、蓝牙、CarPlay手机互联、LED日行灯、卤素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亮点配置。

● 推荐车型:2019款 220TURBO CVT劲动版

● 指导价:13.99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理由:该版本车型为新款思域1.5T自动挡的入门版车型。小智认为如果考虑价格维度的话,它或许会和2016款思域13.99万版本一样扮演着走量的角色。动力方面它采用了CVT变速箱,此外它具备远程启动功能。

● 推荐车型:2019款 220TURBO CVT燃动版

● 指导价:14.59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理由:该版本车型配备了运动外观套件,此外它的轮胎规格也由16寸升级为了17寸,其运动气质更为突出。如果想追求个性的话,小智优先推荐该版本的闪烈黄配色的车型。

null


东风本田2019年4月销量为5.96万台,同比增长24.5%;今年1-4月累计销量达到了21.39万台,同比增长达21.1%。这其中思域功不可没,4月份思域销量为17531台,1-4月累计销量为72620台。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思域在东风本田的销量占比为28.68%,位居第一;从最近半年的销量走势来看,除了2月春节原因销量略低之外,其月均销量基本在1.5万以上。除了客观销量之外,小智去4s店实际探访,部分地区思域现在虽然不加价但订车基本上要需要1-2个月的周期,可见其市场热度。综合来看,新款思域上市后还将扮演着东风本田销量担当的角色。

null


谈及竞品,小智认为思域的气质和朗逸、卡罗拉以及轩逸等主打家用的车型截然不同,相反主打“运动风”的领克03、现代菲斯塔等车型更容易成为思域的对手,虽然这两款车在动力方面的确有过人之处,但论及综合素质以及群众基础,思域要更胜一筹。

小智预计新款思域依旧会保持着高人气,但是对其小智还有2点期许:①希望未来思域在手动挡版本上增加运动套件;②希望其内饰做工以及NVH方面希望可以进行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