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辆房车齐聚现场,盛况空前非同凡响,第九届上海国际房车展来袭

2019年05月20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5月18日,第九届上海国际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博览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一共吸引了12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展会面积高达5万平方米,属历届展会之最。同时,在现场还有300多台房车齐集一堂,基本覆盖各个价格区间和细分市场,诸如帐篷、木屋、营地和户外装备等延伸产品也都一并出现,可谓是应有尽有。那么,作为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产业的杰出代表,此次上海国际房车展有何看点?未来,国内的房车产业又会走向何处?

null

null


开幕仪式如期举行,两大联盟促进行业发展

第九届上海国际房车展的开幕仪式于5月18日上午9点18分正式开始,参加展会的包含众多房车、帐篷、营地、俱乐部、投融资公司等行业企业的领导、嘉宾。行业领导、展商代表均上台发表了致词演讲,祝愿展会举办圆满成功。

null

null


其中,展会主办方上海国际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路程网x房车行创始人丁宏波也上台感谢大家的光临和支持,并与众多嘉宾一同剪彩,宣布展会的正式开幕。

null

null


展会现场还成立了长三角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合作发展联盟及中国房车拖挂联盟,两大联盟的成立,为产业的区域性合作起到了推进作用,同时,也为后续拖挂房车的普及和新兴旅游方式的宣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null

null


展会现场房车云集,论坛会议交流行业经验

在本次第九届上海房车展上,不仅汇聚了上汽大通房车、顺旅房车、江铃旅居车、亚特房车、新星房车、中天房车、帝盛房车等众多国内房车的一线品牌强势参展,同时,喜马拉雅帐篷、飞越者帐篷、慕山帐篷、桩天下水电桩、快装天下小木屋等众多露营装备悉数亮相。现场观众不仅可以通过试乘近距离切身感受房车带来的极致体验,还能对房车旅游相关的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到露营装备的使用知识。

null

null


当天上午开幕式如期举行之后,展会还在下午举办了RTRV高峰论坛,为与会的行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信息交流和市场合作的全新平台,其中,景区转型运营的营地化解决方案、房车露营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模式、露营地实践发展休闲旅游新业态等主题演讲,提升了展会的内容深度,也为各方的合作共赢提供了不少机会。

null

null


此外,展会还同时召开了房车与露营地产业如何实现共赢发展、文体旅融合发展新机遇的圆桌会议,多位嘉宾和行业大咖激烈讨论,给现场观众和房车爱好者增长了不少知识,丰富了展会的活动内容。

null

null


精彩活动不容错过,房车产业未来前景广阔

在后续两天的展会里,还有不少精彩活动值得一看,诸如房车旅游达人、房车改装老手等,都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他们的房车旅游见闻和丰富的旅游经验,告诉你如何选择房车和装备,以及制定房车旅行路线等诀窍知识,让现场观众切身体会到房车旅游的魅力所在。实用技巧的普及,也为小白玩家规避了很多弯路,直接或间接提升了房车旅游带来的品质感和体验。

null

null


房车旅游文化起初源自于美国,随着现在国内经济的发展和旅游文化的盛行,像房车露营这样的新兴方式越来越得到年轻人的追捧和认可。相较于传统旅游点对点的形式而言,房车旅游更加自由方便,随着上海房车展这样的行业展会的圆满举行和做大做强,房车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加入,成为了汽车消费升级的新热点,整体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null

null


第九届上海国际房车展的圆满举行,为众多的行业企业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展示平台,也直接促进了行业资源的整合交流、促进了各方的合作共赢,并为普通观众和房车旅游爱好者带来了一个深入了解房车旅游文化和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同时建立了一个向大众传播自驾游与房车露营文化的窗口。相信在未来,房车旅游的相关产业在此类展会和各方的推动之下将稳步发展,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null

null


结束语:虽然本次展会的时间仅有短短三天,但百大房车的参展、现场观众的热情以及各位大咖的助阵,都让这场展会显得精彩纷呈。可以说,2019上海国际房车展的成功举办,为行业的良性规范发展起了不错的好头。房车旅游产业的继续扩大,前景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