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说路口“猛加油”比“慢起步”更安全,是真的吗?

2019年05月20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开车上路总是需要一些经验和技术的,这点很多老司机有不少经验是值得新手司机学习的,比如在等红灯起步的时候老司机总说“猛加油”比“慢起步”更安全,是真的吗?

image001.jpg

从理论上来说是真的,因为路口是个“多事之地”,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猛加油能够迅速离开,而且也不至于因为你的原因导致后方堵车,而且也会避免一些被追尾的隐患,不过这“猛加油”也要根据具体情况来。

image003.jpg

首先你要是第一辆车,如果你排在第二第三辆车的话,也要看前面车辆的状况,如果他们加速走了,自然可以加速。而且避免在路口超车,学交规的时候都学过,路口不能超车,这也是非常危险的。

image005.jpg

其次,即使是第一辆车也保证绝对的安全,因为绿灯刚亮,就怕一些“抢尾灯”的车辆、行人突然窜出来,很多事故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因此过路口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绝对的视野清晰,看清楚有没有车辆和行人,然后再加速通过。

image007.jpg

最后,在你的视线被大车挡住的时候,有的时候我们的车道左右两侧可能会停类似公交车一样的大车,视野极度影响,这个时候加速冲出去很有可能碰到“鬼探头”尤其是非机动车和行人,真的是相当危险。因此如果遇到这个情况,让大车先走,然后和大车保持半辆车的距离,缓缓的跟着大车驶过路口然后再超车,这样规避自己的事故风险。

所以,路口猛加油是对的,但是一定要保证绝对的安全,不然真的是惹麻烦上身。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