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四驱系统/选装变标配,哈弗F7x新车型虽贵1.1万,但有道理

2019年05月20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

受2019年车市继续下行的影响,截止到今年4月,已经有诸多车企出现了销量下滑的现象。但是即使是这样,长城汽车却依然保持了增长的势头。

长城汽车官方消息显示,2019年4月,其销量达到了83838辆,同比增长2.5%;1-4月累计销量达到367680辆,同比增长8.65%。

而在这份优异的成绩单背后,则是哈弗品牌贡献的巨大力量。据悉,在今年4月,哈弗品牌的销量为58444辆,1-4月累计销量为264482辆。不得不说,长城哈弗旗下的SUV依然是消费者最热衷的车型之一。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年轻的90后群体已经成为了当下社会的消费主力军。因此,任何一家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就需要推出更多符合年轻人需求的车型。而长城哈弗推出的F7x系列车型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长城哈弗F7x极智运动版正式上市,售价为15.49万元。另外,新车提供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流量3年免费等政策。

不过,在我们仔细分析这款车之后发现,F7x极智运动版与极智科技版最大的区别存在于前者配备了四驱系统。而至于造型设计、基本配置、动力参数,两款车型基本相同。

例如,F7x极智运动版依然采用了哈弗F7的设计语言和溜背式的造型设计;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依然为4620mm、1846mm以及1660mm,轴距为2725mm。

在内饰上,F7x极智运动版也延续了年轻和运动风格。当然,智能车机系统和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同样是这款车的亮点。而在动力上,其依然采用2.0T发动机+7DCT的组合。

也就是说,长城哈弗F7x极智运动版与极智科技版在很大程度上形成了重合。但是,在价格上,两款车型却相差1.1万元。那么,长城哈弗F7x极智运动版又为何贵了呢?

首先,在极智科技版车型中,方向盘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以及后排座椅加热为选装,选装费用为2000元,而且这三项功能不可单独选装。而在极智运动版车型中,这三项功能改为标配。

此外,极智科技版车型的驾驶座椅为8向调节,并且配备驾驶座椅腰部支撑。换言之,新配置车型的功能更加丰富一些。

而作为极智运动版与包括极智科技版在内的其余车型的最大不同之处,其为前置四驱版车型(适时四驱)。而我们默认极智科技版配备选装功能后可以得出结论,这套四驱系统的价值将近9000元。

具体来看,在两驱版车型中的驾驶模式上,其提供标准、运动、经济、雪地四种驾驶模式。而在四驱模式下增加泥地、沙地2种全地形模式。

在整备质量上,2.0T两驱版车型为1661kg,四驱版车型为1720kg。在油耗上,两驱版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1L,四驱版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8L。

因此,虽然极智运动版为四驱形式,但是毕竟这是一款城市SUV,且采用四驱模式的机会很小。再加上在日常使用中,由于四驱版车型的油耗相对高一些,因此消费者的用车费用也就需要进一步的增加。

而至于配置功能,极智运动版多出的驾驶座椅8向调节、驾驶座椅腰部支撑以及极智科技版选装的三项功能也并不是非常重要。因此这也无形中增加了消费者的购车费用。

所以由于一些客观因素的存在,极智运动版的受众可能会稍微少一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这款车不会受到关注,毕竟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偏爱四驱版车型,而多出的9000元也并不是很贵。

写在最后

长城哈弗F7x的上市中,其并没有采用一气呵成的方式,而是分了多次,这在现在的中国车市已经非常普遍。

而对于近日上市的极智运动版车型,其主要是增加了四驱系统和几项配置功能,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可能用到的几率不是很大。因此,极智运动版车型的受众可能会相对小众和固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