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掌握这12个小窍门,驾考轻松拿本快!

2019年05月20日 18:33:03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01 学车要主动积极

到了驾校,就要花心思在学车上,跟别人学东西,就要积极主动,不要等着教练来催。


02 充分利用时间

在轮流练车等候的空闲时间里,不要只顾着玩手机、聊天,不妨多观察他人练车,思考总结问题,这样进步肯定比别人快。


03 不依赖教练

学车一定要谨遵教练的指导,但一定不能产生依赖教练的心理,否则教练一不在身边,你可能就不知道怎么开了。平时练车要学会自己做预判,最好能够在教练提醒前做好下一操作的准备。


04 懂得反思

只有懂得反思才会有进步,可以让你知道错在哪里,做到及时改正。


05 学车不留问题

当天的问题当天解决,先自己思考,思考不出的问教练,问完教练再实践,反复练习才能巩固。


06 多动脑思考

学车不能光靠死记硬背,这样会学得很累的,动手动脚的基础上还要动脑,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e9337a6c32824374b931afefbdfe4d94.jpg

07 开车懂得观察

练习科目二的时候,经常用到后视镜,主要观察点位以及车身和边线的距离;科目三上路时远近都要顾及,学会利用余光。


08 离合和油门运用

科目二主要用离合控速,姿势要对,左脚要稳;科目三要学会不依赖离合,大胆加油,控制油门要稳当。


09安全永远第一位

时刻保持安全第一这样的心态,小心练车、谨慎操作,以后开车上马路才能保证安全。


10 细节不能马虎

开车不是儿戏,即便是练习,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遗忘和粗心大意,把每一次练习都当做一次考试来对待,提前熟悉考试的流程。


11 心态要放松

教练们总是说:要把练习当成考试,把考试当成练习。有好的技术+好的心态,没有过不了的道理。如果万一真的不及格,不要太纠结,还有机会的,调整好心态,后面好好考。


12 认真对待理论考试

大部分教练都无法兼顾科目一、安全文明知识的学习,一般都是靠学员自己做练习题,考试前可以到”考前练习”多做练习题,了解考试的规则和注意事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