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人都爱!本田这台10多万的“超跑”,新款究竟提升了哪?

2019年05月20日 18:5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什么!发视频就能拿百元京东卡+海量有车币?

5月17日,2019款东风本田思域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1.99-16.99万元。它是第十代思域在国内的中期改款,重点是新增两个运动版车型,进一步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口味。接下来,我们通过10个问题,带大家深入了解这款新车。

思域不仅拥有迷人的轿跑造型,而且在动力性能、操控性能、空间实用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适合那些购车预算不是很高,既爱耍酷又在乎实用性的年轻消费者,而且,一般是作为他们的第一辆车。

新款思域前脸上横贯左右的镀铬饰条由原来的银色变为了黑色,以此加强运动感。下包围不再采用“X”形,而是上下分隔开来,这样有利于提升视觉上的宽度和低趴感。前雾灯周围饰板也作出调整,并增加了镀铬装饰。轮毂方面,提供多种样式,包括下图中的熏黑处理。

(普通版外观)

新款思域共有6种车身颜色,保留旧款车型的圣辉银、拉力红、暗金蓝和炫动蓝,不再提供珍珠白、彩晶黑和琥珀橙,另外新增闪烈黄和晶耀白。

在配置方面,次低配提升较多,其他车型则只是个别功能的微调。次低配新增的功能包括液晶仪表盘、7英寸中控液晶屏、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自动分区空调、8扬声器音响等。

燃动版和燃擎版是此次新增的运动版车型,其外观黑色元素更多,在普通版基础上取消前雾灯周围饰板镀铬装饰,车门把手改为黑色,并且在侧裙底部和车尾分别加装了黑色饰条和黑色小尾翼。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车尾处拥有一块底部扰流板,并采用横截面积较大的中置排气口,颇有几分海外版思域Si的味道。

内饰与旧款高度一致,仅仅只有几处细节的不同,比如仪表盘中的蓝色部分改为红色,燃擎版方向盘后边多了一对换挡拨片,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采用金属材质。

在乘坐空间方面,它与旧款一模一样,后排纵向空间很可观,但头部空间较窄,后排地板中间凸起严重。

后备厢储物空间则明显不同,由于中置排气占用了该处一定的底盘空间,导致运动版车型后备厢垂直方向比较浅。

(普通版后备厢)

(运动版后备厢)

虽然管它叫运动版,但实际上,新车并没有在驾驶方面调整得更激进,基本还是原来的配方。1.5T车型动力参数领先许多同级别竞品,加上油门初段调得比较灵敏,所以起步阶段像脱兔般轻快,容易让开车的人享受到领先快感。

思域的转向系统运用了可变转向比,无论何时,转向响应都能做到快速、精准。另外,在挪车或者掉头时,只需要一圈多一点点,就能把方向盘打死,这让驾驶者轻松不少。手感方面,方向盘稍沉、路感清晰、虚位极小,符合运动轿车的定位。

悬挂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调校风格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前段比较软,遇到路面颠簸时,能够带来不错的滤振效果,确保舒适性;中后段则富有韧性,高速过弯或变道时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让车身在操控中保持比较平稳的状态。

新车在做工用料方面还是老样子,明显不如大众速腾别克威朗等竞品车型。由于发动机舱和四轮的隔音做得不到位,所以行驶噪音比较大,尤其是发动机噪音。

购买新款思域优先考虑1.5T车型,而其中,我认为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的燃动版性价比最高。它只比劲动版贵6000元,多了上述所提到的运动外观套件,而且装配更大一寸的轮毂(17寸),称得上物有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