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族情怀!愿你开着路虎拥有荣耀与爱情

2019年05月21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09年电视剧《蜗居》里张嘉译对刚入社会的懵懂女孩说了一句:“这可不是一般的吉普车,这是路虎。”以此俘获了万千少女的心。使得当年一众未婚小青年被路虎和有钱中年大叔的恐惧笼罩了数年,那时的爱情选择题还不是“坐在宝马上哭or坐在自行车上笑”,而是更直白的“选择嫁给路虎,还是嫁给爱情”。


图片1.png



可见国人对于路虎这个豪华品牌的印象是比爱情还贵重的车。在那之后路虎就顺理成章的成为成功男士标配。要知道在十年前,开路虎可是白领进阶社会精英,个体户进军成功人士的重要标志。


图片2.png



从农用到影史经典的传奇


最早在1948年的英国,路虎首款车型Series I 定位的是耐用轻型农用越野车,很多用户购买它是看中了它坚固实用的品质,适合用于日常生活中的拉货或干农活,与现在的豪华象征相差甚远。但正是路虎干过的这些体力活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慢慢的路虎出色的越野性能受到了人们青睐。


图片3.png



路虎发展到Series II时就已经被英国皇室采纳成为皇室用车,而且当时多部电影和纪录片中均可见路虎车的身影。据外媒报道,第25部007电影中邦德的座驾可能会是一辆路虎Series III,这辆车也是这个车系中最受欢迎的,从1971年诞生到1985年停产,该系列一共生产44万辆。值得一提的是,Series 整个系列是路虎前22年里仅有的车型,也是路虎卫士的前身。


图片4.png



图片5.png



在越野性能方面路虎一直名列前某,著名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就是路虎发明的,该系统共有五种档位设定,依次为:普通、光滑路面(草地/沙砾/雪地)、泥泞/车辙、沙土、岩石模式。作用是为了让系统自动地优化控制系统以适应相应的地形,而车主不必需要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只需将注意力集中在车辆操作上即可,行车过程中能得到更大的驾驶乐趣。这项系统也是广大用户选择路虎的原因所在。


图片6.png



男人的情怀 成功的标识


尽管路虎的越野性能如此出色,可还是会有一些不好的传言出现。像“修不好的路虎”这个言论就是最常听到的。可为什么又贵又修不好还能让成功人士抢着为它埋单呢?难道仅仅是因为它够贵够有面子吗?还是说中国人人傻钱多呢?


《道哥说车》采访到一位驾驶路虎车7年的车主,他表示到:“我从2008年开始关注路虎,2013年买了第一台发现4的顶配,很多人说路虎小毛病很多,这个话我不认可。我一直在4S店做保养,保养比较及时,这个车在我手上一直都挺好的,我下一步还计划入手一辆卫士。”


当道哥问他路虎和其他豪华品牌比优势在哪时,他就回答了两个字:“情怀!”


这位车主对路虎的喜爱之情透露在字里行间,然而这个世界目前还没有开不坏的车,路虎就算是出现一些常见问题,也很容易被带着有色眼睛的群类归为“修不好”的行列里。事实上,路虎在驾驶体验、乘坐感受方面都优于同级车辆,舒适也是它的一大优点。


情怀二字是用文字所不能描述的,1948年至今,路虎历经71年岁月长河,多年的历练使它成为豪华的象征。不仅如此,路虎还有一群忠实的粉丝,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英国皇室。


“女王座驾”凸显其皇家品质


5月10日,93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亲自驾驶路虎,去观看英国温莎马展。97岁的菲利普亲王也在年初开路虎出事故后没多久又买了一辆一模一样的新车,丝毫没有受到事故影响。从英国皇室使用路虎的频次和场合来看,他们家族的确都是路虎的死忠粉。


图片7.png



路虎用户里,英国皇室可以称为豪中之豪了。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女王喜欢开路虎,而且在阅兵或者参加庆祝活动游行时,女王也会乘坐路虎揽胜车型。如此牌面,路虎不愧为“女王的座驾”。皇室的背书也使路虎的豪华形象更上一层楼,这应该也是让有钱人甘愿掏钱购买的理由之一吧,普通人能开上皇室的指定用车,那感觉不言而喻。选择路虎,也映射了英国女王夫妇相同喜好和伉俪情深,让人们又相信了爱情。


图片8.png



路虎是越野中的豪华品牌,而路虎卫士则是越野界的标杆。路虎的售价也决定了能开上路虎的车主大多是拥有金钱自由、时间自由的行业精英,品质在他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这时情怀就会更容易打动他们。比起城市的繁华他们或许更爱荒野的苍茫,他们更需要的是一次次去穿越草原、沙漠与山峰寻找自我。可见路虎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辆车,更象征着自由。


图片9.png



路虎闪耀着人性关怀的光芒,主动适配精英的驾驶状态,这与英式贵族风范极为贴切,难怪深得英国皇室倚重,受到社会精英的追捧。更重要的是,为越野而生的路虎天生自由与浪漫之心,“吃得苦中苦,方能开路虎”这句话的解读,正是鼓励努力生活的人们释放自我追求爱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