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水”的1.5T来了,VV5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2019年05月21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距离WEY VV5上市,已经过去近2年。

挥别当初月销破万的高光时刻,VV5如今生存空间不容乐观。入门即是2.0T车型的配置,给予消费者应有的豪华感,但落到实处,总会有动力过剩的尴尬。

联想到即将推行的国六政策,无论是双积分的政策需求,还是日常行驶的动力和油耗,VV5都有必要新增更亲民实用的车型,拉伸产品线,进一步扩充市场占有率。毕竟,竞争对手领克02早已有了1.5T车型加持。

2019年5月15日,WEY VV5 1.5T车型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12.58万-13.98万元。其中,倾橙限量版车型限量500辆,售价13.98万元,比之前14.38万元的预售价低了4,000元。

null


顺应市场推出的1.5T车型,不仅降低了VV5产品序列的入门价格门槛,也让年轻消费者在享受同等的豪华感时,有更为经济的动力选择。让豪华离自己越来越近,这也是WEY品牌不断传递出的理念。

那么,这款车开起来如何,是否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品味?在深圳,我们一起体验到了VV5 1.5T的魅力。

null


懂得取舍,也是一种态度

作为自主品牌推出的高端品牌,WEY的出现很惊艳。无论内饰配置等豪华感的营造,还是外观造型设计,都吸引了众人目光。这种精品放在当下,有一个词很适合它——“国潮”,豪华又不失中国韵味。

这次推出的VV5 1.5T车型,外观上延续了现款VV5车型的整体设计,熟悉的WEY式风格。典型的六边形大嘴搭配蜂窝状进气格栅,呈现出足够犀利的前脸。肌肉感十足的腰身设计,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口尾部造型,让这种犀利更进一步。

null


要说变化,轮胎尺寸的缩小算是一个点。新款采用的是18英寸轮圈,代替了现款的20英寸。降低油耗,从点滴做起。

内饰的设计风格也和现款保持一致,豪华又不失稳重。圆形出风口搭配悬浮式中控屏,满眼的皮质和软质搪塑用料,营造出实实在在的豪华。1.5T车型加入的电子挡把,进一步强化了科技感。而且,电子挡把还拥有开门自动挂P挡功能。

null


虽然价格下探,但1.5T车型依旧保留了主动刹车、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360°影像等主流配置。相对于空气净化、盲区监测以及自动泊车等VV5 2.0T高配车型上拥有的豪华配置,做了一定取舍,在最大程度上保留豪华感的同时,增强了实用性。

新增的“倾橙限量版”则是继1.5T之后的另一个彩蛋。流行的珊瑚橙配色,搭配专属的轮毂、座椅、内饰等设计,势必为这款限量版车型吸引不少女性消费者。

null


总体来说,新车的外观内饰没有太大变化。保留最具特色的东西,减少这一层级实用性没有那么强的配置,利用更流畅的体验感受去打动消费者,是VV5 1.5T的态度。

动力够用,并不意味着驾乘质感的丢失

新增的1.5T,最大马力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账面数据来看,最大扭矩要比领克02 1.5T略胜一筹。发动机采用第二代CVVL技术,填补了国内领域空白,因此荣获2017年“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最重要的是,它完全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null


配合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新车起步利落,没有拖沓。整个加速过程,动力输出也很流畅,平顺性相较2.0T也有了明显提升。

新车一共有标准、省油、运动三种模式。省油模式非常适合市区路况,车辆的油门响应略为舒缓,动力输出也更为柔和;运动模式则适合高速驾驶,充沛的动力爆发能带来超车快感。标准模式则兼顾了二者的特点。整体而言,发动机的动力调校还是偏于家用,让你体验到偶尔的速度快感时,还是以平顺家用为主。

null


底盘方面,仍然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偏向德系调校风格的底盘能较好过滤掉路面颠簸,保持车内较舒适的驾乘感受。扎实的底盘为整车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面对连续弯道的山路,入弯出弯都能轻松完成。配合恰当的方向盘指向性,让驾驶多了一分安全保障。

null


至于NVH,厚道的内饰用料之下,隔音静谧性绝对是保持了WEY品牌一贯的水准。不论是风噪还是路噪,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价格下探,作为VV5产品序列的走量车型,VV5 1.5T的动力够用,应有的驾乘质感也没有丢失。很难不成为消费者下单的理由。

钟述

不仅是家用轿车,即便是今年以来接连上市的SUV车型,都在不断打破着价格下线。众多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的下探,也为自主品牌的高端之路再添变数。

此种情况下,要想突围,WEY品牌需要更多能打动消费者的点。此次顺势而出的1.5T车型,便是品牌对于中高端产品下放的试水,此举会否为WEY品牌打开新的销量大门,将进一步影响品牌的后续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