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库存车6.5折出手,20万买辆6.6秒破百豪华车划算吗?

2019年05月21日 10:40:04
分享到:

很多对意大利汽车比较感兴趣的朋友,对阿尔法罗密欧这个豪华品牌应该有所了解,作为玛莎拉蒂的同胞兄弟,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算是相当陌生的一个品牌,最近两年阿尔法罗密欧引进中国,以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市场反应很一般,加上这个品牌在国内经销商布局十分有限,所以从当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品牌基本已经成功的淡出了中国豪华品牌的竞争阵容了。


null



但是阿尔法罗密欧的市场低迷,并非产品本身不行,而是在市场层面,因为品牌知名度过低,在中国市场缺乏相当的品牌认知度,再加上引进的两款车Giulia和Stelvio之前的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31.98—94.98万和39.98万—96.98万,从价格水平来看,Giulia的价格对标对象很明显是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这样的产品,而Stelvio的价格对标对象则是奥迪Q5宝马X3奔驰GLC等产品,但是很显然,这样的价格自信是很难和BBA这些当家车型竞争,而作为一个刚刚进入中国的低知名度豪华品牌,这样的价格自信显然是“自杀性”的。


null



因为上述原因,目前阿尔法罗密欧有大量进口车倍囤积在海关和经销商处无人购买,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得知,目前囤积在海关的阿尔法罗密欧两款进口车对外售价折扣已经达到了6.5折,也就是说,Giulia的起售价已经地低到了20万级别的水平,Stelvio起售价也跌到了25万元左右,这已经是和之前这两款车的团购价和经销商内部购车是一个优惠水平,可见阿尔法罗密欧对清理库存的急切心情,当然这一点也好理解,一方面库存的时间越长,越难出手,毕竟大家对于库存车还是心有余悸的;另一方面,国六即将落地,拖得时间越长,这些国五车在中国售卖出去的可能性越低,最后只能废弃掉。


null



那么这两款车如今这样的低价到底值不值得买呢?我们从产品力上来看,作为和玛莎拉蒂同源的豪华品牌,虽然没有玛莎拉蒂那样高大上,但是一定也是和宝马奔驰这类品牌的同级产品在同一个水平线甚至更高。以Giulia为例,虽然作为一款中级车产品,4643mm的车长在如今已经加长成风的中国中级车市场没有任何优势,但是作为一款极度强调运动的豪华品牌产品,原装进口车型对于运动型的保持是非常好的搭配,当然,起步车型2.0T的发动机数据也并非优秀,最大马力仅有200匹,但是搭配8AT变速箱,0—10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跑到6.6秒,这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成绩,也和它本身充分运动的内外设计相得益彰,而高功率版本的2.0T车型,最大马力达到280匹,零百加速时间为5.1秒,这就属于相当恐怖的加速成绩了。


null



当然在配置上,到了30万级别的中级车上,各种各样的配置该有的都有,加上阿尔法罗密欧的各项调校,在产品力和配置一块,显然没有多大的短板,当然,我们分析的前提是这款车定位于一款极度运动的中级车产品,所以对于那些厌倦了BBA、凯迪拉克这类满地跑的豪华品牌产品,在这样的低价位水平下,即使是库存的阿尔法罗密欧产品,也是很有购买价值的。


null



当然,对于很多普通大众,或者说只是想买一辆豪华品牌产品来说,显然即使是这样的低价位,阿尔法罗密欧这两款产品购买的意义似乎也并不大,一方面,这个品牌在国内的认知度很低,说白了,绝大多数路人甲乙丙丁并不认识这个品牌的车,对于日后的二手车出手来说,就是异常惨剧,新车都这么便宜,大家可以想象,二手车市场得惨成啥样?另一方面,没人认识的豪华品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它是豪华品牌呢?


null



而对于这些6.5折的海关库存车或者其他类型的库存车来说,如果要买,还要做好以下准备:首先新车到手之后,轮胎马上要换,因为长期的风水日晒,大多数车型的轮胎已经老化了;其次,就是开这个品牌的车最好能做到不磕碰刮擦,因为对于阿尔法罗密欧的产品来说,即使是非常小的维修换件,价格也是不菲的,这一点和它们当前极低的价格是不存在相关关系的;最后就是维修保养一块,因为阿尔法罗密欧目前的经销商渠道少之又少,而这个品牌在国内车辆的保有量又实在太少,因此,一旦发生事故或者需要维修的情况,维修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是非常高的,因此,对于很多一线城市之外的朋友来说,这类非常小众的汽车品牌产品,购买之后使用起来,是非常耗时耗力的。


null



因此,在我们看来,对于生活在一线城市,喜欢标新立异,阿尔法罗密欧这样的小众运动豪华品牌产品在如今的低价格下,还是有一些购买价值的,毕竟相比于BBA同级产品,它的价格诱惑力实在太大了;当然对于本身对这类品牌没有什么感觉,单纯觉得便宜的二三线城市消费者,我们倒是不建议购买,因为就算便宜,买到手之后,因为保养、维修花费的时间成本,还不如购买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豪华品牌同级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