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誓要引领广汽丰田新一轮销量增长 全新换代雷凌的底气在哪?

2019年05月21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最近,一篇名为《乌镇是假的》的文章,通过欲扬先抑的写法将乌镇再次推到大众视野面前。文章提到如今的乌镇缺乏烟火气,缺乏真实感,但同时毫不吝啬溢美之词,揭开了这座新兴古镇的品牌魅力:“我愿意在残垣破壁前感怀世事变迁,但回到酒店我一样要求获得王妃般的品质服务。”

恰巧,5月21日全新换代雷凌上市发布会在乌镇举行,让我得以亲身体会到这个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虽然时间匆忙,只是浅尝辄止的感受了一番,但已经能够感受到,与大部分“古街”“文化街”都是轰炸鱿鱼、烤肉、义乌小商品不同,乌镇“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经营理念让其在众多古镇中独树一帜。

null



事实上,汽车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中国汽车市场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的过程中,市场竞争日历激烈,一款车型想要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销量,必须不断进化,向着“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目标迈进。

null



显而易见,共推出185T和双擎2大动力系列、5大配置版本、10款车型,售价区间11.58万-15.28万元,基于TNGA架构彻底革新,在外观、驾趣、安全、智联等方面拥有不同以往的产品优势的全新一代雷凌,具备这种特质。

动感外观/豪华内饰

外观部分,全新换代雷凌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非常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造型,迸发出了强烈的活力感。这都要归功于TNGA实现了低重心设计,整体车高比老款降低了25毫米,运动版更降低45毫米,同时采用凝练的车身线条,营造流畅而稳健的车身姿态。

null



内饰通过疏密有致的线条,打造出高级感与精致感兼备的豪华内部空间。车厢大量增加了软塑材质的使用面积,采用同级少有的星空灰内饰,通过明亮的蓝灰色带来先进感及清爽感。座椅使用最新研发的TNGA架构座椅,具有优秀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减少长途驾驶疲劳感。

null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满足日常的家用需求不成问题。

全系配备车联网/安全性能出色

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成为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前提下,全新换代雷凌的表现在一众老牌劲旅中表现出色。

null



其搭载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具备L2级别核心功能,实现准自动驾驶。不仅如此,全新换代雷凌还首次搭载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包括12.1英寸中控显示屏、同级车中首次采用航空科技的10.8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和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是丰田首款全系配备车联网的中级车,基于丰田智行互联,广汽丰田面向客户提供五年免费“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通过车载数据通信模块(DCM)和“丰云行”APP,用户可获得各种连接服务,如“紧急救援、道路救援、防盗警报、被盗追踪、礼宾服务”等。

null



在主动安全方面,不仅有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保驾护航,新车还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多项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安全性能全面提升。

在被动安全性上,依托TNGA架构,全新换代雷凌从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对被动安全进行了大幅度升级。新车采用TNGA最新的GOA车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此外,全新换代雷凌还全系标配8个SRS空气囊以提升被动安全性能,提供更全面防护。

最新THS II混合动力/同级罕见的前后独立悬架

动力方面,全新换代雷凌双擎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90kW,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

null



燃油版搭载的是符合最新国六标准的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5升。

同时,TNGA带来的全新车身设计,为提升驾驶乐趣奠定了根底。比如重心降低提升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高刚性车身更给人以安全感。再加上全新换代雷凌采用全新麦弗逊式前悬架、同级罕见的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带有后轮随动功能,大幅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

null



车市遇冷,不少车企开始跌跌不休。不过广汽丰田在2018年逆流而上,全年销量突破58万台,实现了32%的同比增长,其中雷凌家族全年销量超过20万辆,创下历年最高销量纪录,成为广汽丰田旗下首个年销量超过20万台的车型。

今年前四个月,雷凌销量依旧能够实现两位数增长。如今,基于TNGA架构进行了全方位进化的全新换代雷凌,在颜值、智能安全配置、操控等方面的竞争力更进一步提升,势必将带动广汽丰田新一轮销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