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雷凌上市11.58万起 TNGA框架究竟是增配还是减配?

2019年05月21日 12:33:01
分享到:

新一代雷凌上市11.58万起卡罗拉缺要等到年底丰田重南轻北?

5月2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广汽丰田携家族新成员强势来袭外--新一代雷凌正式上市,售价11.58万-15.28万元。作为今年丰田的重磅新车之一,全新换代的卡罗拉和雷凌其实在海外是同一款车,在国内却分别给了广汽丰田变身“雷凌”,一汽丰田变身“卡罗拉”。可是,雷凌缺领先于卡罗拉在国内上市,是不是可以看出丰田对广汽更加看重呢?

null

外观上,新一代雷凌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前脸高度融合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第一眼看上去甚至还有一点雷克萨斯新LC的风韵。带有透镜功能的箭羽矛头的前大灯组与中网相连,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与下包围融为一体,加上明显外凸的前翼子板,带有浓郁丰田味道,且不失时尚美感。

看细节,全新雷凌家族的大灯比上代雷凌更加锐利、硬朗,加上超大尺寸的熏黑格栅,估计这就是第一眼有雷车LC错觉的原因吧?

null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将提供两种配色可供选择,风格也更加年轻化。此外,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科技版还新增了12.1英寸中控大屏,与10.8英寸抬头显示、7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屏实现三屏联动,同时提供车载互联和丰云悦享网联服务。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电子手刹、电子驻车、TPMS胎压检测系统、PM2.5空气滤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手功能)等配置。

null

null

动力方面,依旧分为燃油、双擎两种版本。分别搭载1.2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185牛·米,双擎版本动力单元则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马力为136匹。两种动力版本分别匹配CVT变速箱和E-CVT的混动专用变速箱。

null

null

和全新RAV4、全新凯美瑞一样,雷凌同样是基于丰田TNGA框架上的新车,从新车的配置上可以看出,新一代雷凌还是有加量不加价的诚意的。难怪有很多网友称:丰田的TNGA框架是增配的车型多点,而大众的MQB平台上的新车则是去全球减配的居多。不过,对此观点,我们并不能苟同。毕竟从雷凌这一款新车不能以偏概全,否则有黑大众之嫌。

null

此后,我们将对TNGA框架车型是增配多还是减配多的问题进行深入详细探讨,请你持续关注。也欢迎大家下面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