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开始玩舒适性了?试驾北京越野BJ40城市猎人版

2019年05月21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4月份的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北京越野发布了BJ40城市猎人版,共推出两个版本,价格分别为尊享型17.48和旗舰型18.48万元,5月17日,继昆明、沈阳之后,都市驾享自由人—BJ40城市猎人探越之旅媒体试驾活动来到首都北京,咖哥也有幸第一时间体验到了BJ40城市猎人版,单从车型名称大家也许就知道,它做了更倾向于城市驾驶方面的改变,至于改变的怎么样,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一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变化

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整体外观延用了现款车型设计,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国之重器"的造型理念,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学元素与现代工业金属感融为一体,五孔式进气格栅搭配下护板两个裸露的红色拖车钩,醒目的同时愈发衬托了整车的越野气质。

null

侧面笔直的腰线、裙线带来更加凌厉的视觉感受,保持了硬派越野的风格,而银色面的反光镜更是给整车增添一些动感。

null

同时整车配备多达200颗LED光源构成的"天幕星云"灯组,搭配日间行车灯、隧道光感LED尾灯、LED透镜灯和带弯路辅助照明功能的智能雾灯,以及独特的门把手以及外露的车门铰链,给人一种凌厉的感觉。

null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为4645/1925/1871mm,轴距为2745mm,这个轴距在同级车型中有一定优势,咖哥在实际体验中,后排也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

null

同时,7档后排座椅靠背调节让后排乘客畅享舒适,并且BJ40城市猎人版还具备了可拆卸式顶棚,顶棚还加入了静音内衬,提升了隔热隔音性能。

null

尾部造型没有变化,两个红色的拖车钩、外挂式的备胎都继续保留了下来。另外,区分车型的方法就在轮圈样式上,城市猎人版相较于普通版的BJ40,轮圈不单单样式上发生了变化,采用了铝合金双色轮圈,同时也做了一些轻量化设计,轮胎尺寸为265/65 R17。

null

内饰整体设计和布局和2.3T旗舰型保持了一致,但现在城市猎人版推出了高配车型,配置上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当你进入驾驶舱那一刻,内饰精致程度已经打破我们对硬派越野车的固有认知,蓝色缝线和缝隙处理的细腻程度会让人感觉到这是款城市SUV的内饰。

null

null

12.3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智能车机显示屏及流媒体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可实现三屏互动,增加车内的科技感。

null

null

智能配置方面,BJ40城市猎人版搭载全新升级的2.0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最新打造的"越野云图人工智能座舱",集车载WIFI、云服务、智能网联、主动安全等功能于一身,越野之途不掉线。

null

车辆一键启动按钮的位置咖哥觉得很有意思,在两个硕大圆形空调出风口之间,涡扇的图案装饰也很是特别,而且里面加入绿色背光,此外,档把附近还加入了氛围灯,晚上看起来十分科幻。

null

内置式行车记录仪,可实现循环录像、紧急录影、视频回放等功能,座椅上前排与后排软硬适中,前排两个座椅的支撑性与包裹性还是不错的,侧翼肋部的包裹条能够很好的固定住身体左右位置,起到了一定保护作用。

null

后排座椅三个位置都配备了头枕,能够对后排乘客的颈部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由于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所以后排中间部分并没有过分突起,此外,第二排还配有独立空调出风口,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后排乘客舒适性,这在一款越野上来说算是很赞了。

null

null

后背行李厢采用分段式的开启方式,与BJ40一致,而外挂式的备胎使得行李厢有了极大的储物空间。

null

动力及操控驾驶表现如何?

BJ40城市猎人版搭载了北汽越野车自主研发的2.0T和2.3T黄金双擎动力,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传动部分匹配采埃孚6AT变速器,动力输出更加平顺。

null

本次咖哥试驾的是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匹配来自采埃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运动与雪地模式。

null

BJ40城市猎人版沿用越野世家标志性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有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模式,低速四驱扭矩会放大2.5倍,不过试驾这款城市猎人版并不是最强悍的版本,并没有配备后桥伊顿式差速锁。

null

整备质量达2110kg,挂入D挡踩下油门踏板,动力响应给咖哥第一感觉还是很轻快的,没有想象中硬派越野车的那种笨重感,低速时动力输出比较有力,整备质量虽大,但是城市道路跟车时候还是很容易控制,只是在减速时,刹车踏板脚感偏软,前半段行程几乎没有任何制动力,而后半段的制动力来的又稍微有些突兀,在日常行驶时你可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null

BJ40城市猎人版应用了LASD德奔隔音降噪技术,整车隔音面积提升50%,带来同级最优车内静谧表现,算得上是出色了,此外,搭载全新升级的悬架系统,让车辆侧倾减少33%,大大提升了城市驾驶的舒适性,让穿行城市更加从容,而定速巡航系统,让你在长途驾乘时候会感觉到很轻松暇意。

null

之前老款BJ40的转向死硬的特点被抱怨的有些多,新车把转向结构和前悬架全都给换了,前悬架的柔性部件从原来的扭杆弹簧改成了螺旋弹簧,后五连杆螺旋弹簧安装位相比老款更偏向两端,从而使得车辆尾部的舒适性和稳定性都得到提升,咖哥实际体验后,转向手感比较轻盈,回馈手感也相当扎实,在应对日常城市代步时候也能够有非常好的舒适操控表现。

关于燃油经济性,从咖哥一天的综合实际使用表现来看,燃油经济性确实相比过去有很大提升,高速公里+城市道路行驶9.5L/100km的油耗表现还算令人满意。

写在最后

BJ40城市猎人版作为北京越野品牌发布后的首款车型,融合全域猎控、全心猎享、全时猎玩三大核心产品力,刷新越野车驾控、舒适、智能的产品体验,以越级的产品实力满足越野向往者的消费需求,推动越野文化从小众走向大众的全新格局!如果你想在日常的通勤使用中还要兼顾一点硬派越野的风格SUV,那么,咖哥觉得BJ40城市猎人版是你唯一的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