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档上的“+、-”是什么意思?怎么用?

2019年05月21日 15:3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由于操作起来相对来说比较方便,适合家庭使用,自动挡的车是卖的越来越多,但是不少车主对于自动挡并不了解,上面的一些功能也不是特别清楚,比如自动上我们看到“+、-”符号这是用来干嘛的呢?

image001.jpg

现在的自动挡大多数都是手自一体,有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即使是CVT也是有模拟手动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大多数都是在D挡位网右边一推,这个时候就正好是“+、-”符号位置,也就是说进入了这个位置就是进入了自动挡的手动模式。

image003.jpg

自动挡为什么还有手动模式呢?其实这个模式还是非常有用的,比如我们在上下陡坡的时候,最好切入到手动模式,这样车辆不会升降挡,保证车辆的速度降低危险发生的可能,这个时候手动模式是很好有用的。

image005.jpg

另外像涉水的时候,手动模式可以让你处于抵挡高转速的条件,这样避免车辆排水管进水,导致熄火甚至导致车辆的损坏。还有就是在驾驶的时候,如果你切换到手动模式超车什么的会比较有感觉,如果配合换挡拨片就更好了。

image007.jpg

所以自动挡的手动模式作用很多,大家可以尝试使用一下,尤其是以上的几个状态下,手动模式真的很好用。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