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越的顶配卖得最好,你受得了嘛?

2019年05月21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有这么一款车,销量最高的是顶配,哪怕是三缸加双离合也能卖的很好,这款车就是吉利缤越。你们肯定很纳闷,我也很纳闷啊,很少听到一款车顶配卖的最好呢!

说到缤越,在去年它还没有上市的时候,我在吉利义乌的工厂见过一次,那次我是试乘了一下,并没有试驾,但是它的外观在我心里这么轻轻的荡漾过。

null


随着时间飞速的流逝,到了今年,因为后台小伙伴对于这款车的留言很多。于是,我带着大家的期待跑了一趟吉利4S店。

null


上市这么久了,外观内饰配置啥的,估计你们都背的比我还熟。我这次主要来说说试驾体验和对这个车一点点自己的感受。

null


起步阶段,涡轮会稍微迟滞一秒左右,前段加速的时候油门响应速度很快,速度上来之后,虽然是三缸机但是因为车身自重轻以及这个1.5T三缸机有着177匹的马力,整体上开起来很舒服,轻快自如。就连这个大家吐槽的双离合变速箱,它在工作时,升档、降档的逻辑是比较意外的,没啥顿挫感。值得一说的是方向盘有电子助力,单手开法拉利我没有尝试过,单手开缤越还是稳稳的。

null


null


虽然说开起来轻快是得益于它较轻的车身,但是速度上120km/h之后,车身轻就不是什么好事情了,想必大家也都猜到了,上了100-120km/h之后,整体车身操控性有所下降,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开起来有点飘,而且120km/h之后想要超车也比较困难,发动机除了嘶吼也压榨不出太多的动力。

null


除此之外,我还通过一些车主群了解到,部分缤越会有一些小毛病,一个是转向时的异响,还有一个是少数客户油箱底壳会出现锈点。

null


null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会说,这么看来缤越不怎么样啊,买都不会买了,还谈什么买顶配!

那我告诉大家买的人还真不少,缤越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每月都是过万的,是不是不敢相信?首先,咱们要了解一下缤越的定位和受众人群。缤越作为一款小型SUV,35-40岁的中年群体不是他们的目标人群,因为这一类中年群体不太可能买一辆小型SUV作为家庭日常出行,我们从它好看的设计风格就知道是面向年轻人的,缤越可能是这一类年轻人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所以对于空间需求都不是刚需,价格和外形才是他们在意的。

null


购买这一类小型SUV的车主买车通常都是为了通勤代步,出远门跑高速的并不多,车速基本到不了120km/h,所以并没有我上面所说的问题困扰。对于三缸机和双变速箱的问题,吉利也有自己的一套,缤越的发动机部件有着8年30万公里的质保,而普通消费者换车的间隔在5年之内,缤越对于大部分的车主都是第一辆车,所以根本等不到它出问题,可能车主就已经换车了。

null


我们再来说说为什么顶配卖得好,这可不是我杜撰啊,而是通过4S店内部数据得知的。一开始我也不相信,缤越7.88-11.88万元的价格区间,按理说怎么也轮不到11.88万元的顶配卖的最好啊,我们来看一下下面的图片。

null


10万元的预算,我肯定买8.88万元DCT猎手版啊,虽说配置是比较简陋,但是我就图这个外观好看啊。加2万多的那些主动安全配置、LED大灯、全液晶仪表盘、座椅电动调节等等性价比虽然不低,但是也要2万块呢。

null


可是,我毕竟不是真的想买缤越的车主,我想的可能太理性了。我忽略了一点,就是买这车的基本都是年轻人啊,理性消费是有的但是不多啊,在信用卡横飞的时代,超前消费太多了。销售小哥告诉我,买缤越顶配的基本上都是贷款,多加2万块的车价,月供也多不到哪里去,何况有些车主就喜欢这些科技配置,他们觉得不用没关系,不能没有。销售小哥还告诉我,选我说的那个8.88万的年轻人也有,但基本上都偏城郊地区的,而且都是全款,他们就和我预想的一样,不想贷款预算就那么多,奔着一个外观去的。

null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大家对于买车是理性还是感性取决于价格、环境和心情,入门车型的选择偏感性一点,而对于更贵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就更加理性。就像我们去酒吧喝酒一人一杯都要挑挑选选,但是放在路边烧烤摊,几个兄弟一起,情绪到了,你一拍桌子,老板!先上两箱!您说是不是?

作为一个倔强青铜,我还是觉得顶配卖的好有点不真实。对于10万元左右的小型SUV缤越,你们会买哪个配置?我想拿大家的选择去打脸销售小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