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国六排放将近 哪家车企手里握着优势?

2019年05月21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昨天是520,大家都在编段子,车圈也是如此,在众多段子中,有这么一条格外引人注目:国5库存,这2个月,清0。

这不是空穴来风,可能还有很多人不明白国六即将到来的严重性,从7月1日开始,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杭州、广州等省市都将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当然,很多地区的具体政策也不太一样,但是绝大多数地区都和上海类似:7月1日后,上海市内未取得新的购车发票的国五(二)阶段机动车,将无法办理登记上海市机动车牌照。

也就是说,7月1日后,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将买不到国五车型,就算有车,因为政策原因,你也无法上牌照了。

前段时间,我们对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国六车型做了一个简单盘点,得出的结论是每家车企的表现都不太相同,截至目前为止,在国六车型上表现不尽人意的车企仍占绝大多数。今天,我们来说几个在应对国六排放标准这件事上表现不错的车企。

东风日产 手握优势

null



在所有合资车企中,东风日产的表现是有优势的,从我们收集的信息来看,截至到目前为止,北京地区绝大多数的东风日产4S店内己经全部均为国六车型,当然,国五车型也有,分别是即将停产的经典轩逸和销量表现不佳的骐达,你要知道的是,这两款车型和东风日产目前在售的车型相比,占比可是少之又少。

另外,我们还从4S店销售顾问口从得到了这样一则消息:春节后,店内的车型基本就已经是现在这个状态。也就是元旦到春节这段时间东风日产已经开始着手清理库存,东风日产在国六车型上的布局速度之快和分布之广都是大家没有想到多的。

当然,如果深究的话,其实东风日产在去年后半年就已经有些端倪。去年11月,东风日产率先对轩逸等热门车型进行了国六版本的局部。当时的情况是,根据车型不同,相比国五车型来讲,国六车型在优惠上会减少3000到5000元,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国五还是国六版本。在国五车型库存清理完毕后,如今这些车型的终端优惠价和当初国五车型的终端优惠价相当。

当然,在国六车型布局上表现优秀的,不仅仅有东风日产

长城汽车、广汽丰田也有优势

null



除去在对中国市场积极调整、更倾向于务实的东风日产外,长城汽车、广汽丰田在国六车型的布局上也做的不错。

截止2018年10月,长城汽车已经向相关部门提报了自己22款车型的国六版本,几乎包括了全部乘用车型,长城汽车也是目前国六车型布局最丰富的自主车企。

长城汽车现在的产品来看,全系车型几乎都围绕1.5T和2.0T两款动力的发动机展开,确实也可以更迅速的对国六车型进行调整。再加上长城汽车以及魏建军一贯务实的作风,这也就导致了长城汽车在这波国六的浪潮中几乎不受任何影响。

null



广汽丰田方面,和东风日产类似,以北京地区为例,大部分4S店在春节前后就已经开始着手国五车型的清仓销售,截至目前为止,广汽丰田的绝大部分在售车型同样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广汽丰田的产品线其实并不是很丰富,但是较少的产品和不是很丰富的产品线倒是让广汽丰田面对国六标准的调整显得容易操作了很多,再加上广汽丰田一直以来不错的口碑,在应对国六排放标准这场战役中,广汽丰田的战绩应该会很不错。

写在最后

新旧交替,往往会伴随着新的王者的出现,在这次的国六浪潮中,东风日产、广汽丰田长城汽车都是非常不错的案例,和大众、通用这些需要内部消化并且国六车型覆盖并不是很丰富的车企相比,很显然这三个车企已经走在了前面。随着政策、市场的不断调整和愈来愈激烈的车市环境,未来是谁的天下,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