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凌大幅升级要刚卡罗拉?你想错了,它要的是和卡罗拉不一样

2019年05月21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

2019年5月20日,全新一代雷凌在江南水乡乌镇正式上市,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为11.58-15.28万元。这其中,1.2T车型共5款,售价为11.58-14.18万元;1.8L双擎车型也是5款,售价为13.38-15.28万元。

相比全新一代卡罗拉,全新一代雷凌的上市时间早了3个月,率先用上了模拟10速CVT变速箱、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悬浮式中控大屏等配置,占到了一个明显的市场先机。

这样,不少人指出,全新一代雷凌就是想抢卡罗拉的市场,要给老大哥点颜色看看。这么说有道理吗?相当有道理。但是,全新一代雷凌有可能干过卡罗拉吗?大概所有人都会摇头,因为谁都不相信名不见经传的雷凌能打过大名鼎鼎的卡罗拉。

所以,所有人都知道雷凌打不过卡罗拉,全新一代雷凌还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硬刚卡罗拉吗?显然不可能这么愚蠢。更何况,狡猾的日本人也不可能同意这样的战略,因为无论是雷凌,还是卡罗拉,都是丰田的车,同门内斗绝对是不被允许的。

那么,该怎样解读全新一代雷凌?在汽场汽车APP看来,它要做的是自己的个性化和标签化,挣脱开卡罗拉的束缚,做不一样的自己。

众所周知,丰田汽车在国内实行的是双车战略,北有卡罗拉,南有雷凌,两者的区别并不大。但是,卡罗拉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初出茅庐的雷凌又怎能卖过它?这导致,雷凌一直活在卡罗拉的影子里,消费者只有觉得卡罗拉太贵的时候,才会考虑要不要用雷凌替换。

很显然,这不符合雷凌的发展诉求,因为老大哥卡罗拉吃肉,小弟雷凌也要吃肉。但是,雷凌活在人家的影子里能吃到肉吗?显然不能,它必须另辟蹊径,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这条路是什么?全新一代雷凌已经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年轻化、运动化和时尚化。你卡罗拉是老大哥,成熟稳定,继续负责经济居家;我雷凌是小弟,运动时尚,向年轻人更加靠拢。这样子,你卡罗拉对抗轩逸、朗逸,我雷凌对着思域、菲斯塔试试刀,丰田汽车的利益是最大化的。

全新一代雷凌对着思域、菲斯塔试刀,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并非天方夜谭。思域、菲斯塔都是靠个性出名的,全新一代雷凌要做的也是个性化——这种个性化不是单纯的动力性能比拼,而是主动讨好年轻人。

我们可以看一下全新一代雷凌的外观,全新的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设计,打造出非常低趴的前脸,再加上颇具科技感的LED大灯,一下子就跳出买菜车范畴,有了年轻时尚的酷炫感。

如果再看全新一代雷凌的尺寸,我们可以发现,为了讨好年轻人,它甚至不惜牺牲内部空间。现款雷凌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mm,轴距2700mm;全新一代雷凌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轴距2700 mm。

可以看到,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全新一代雷凌长度和宽度略增,高度却明显降低,内部空间不但没有增加,反而还有所下降。这样的做法虽然不讨好喜欢大空间的居家男人,但却可以营造出更好的运动感,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与此同时,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全新一代雷凌还增加了车身配色,新增的“赤焰红”和“柠檬黄”配色,使用户的选择更加丰富多彩。

当然,内饰上全新一代雷凌也有所改观,科技版车型采用“三屏联动”设计,10.8英寸抬头显示+12.1英寸中控大屏+7.0英寸彩色仪表盘的组合,使整体科技感大幅提升,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所以,全新一代雷凌要做的并不是和卡罗拉抢销量,而是向年轻化、运动化、时尚化大幅靠拢,打造自己独特的标签和个性,成为像思域、菲斯塔那样个性鲜明的车,从而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竖起别具一格的旗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