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轩逸来袭!看来家轿市场要经历一场神仙打架了!

2019年05月21日 17:4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紧凑车型里的竞争有多激烈,我们有目皆知,毕竟在这个预算里选车是最难的事情,因为优点和缺点相互牵制,优势和劣质都相当明显。不过即便如此,在紧凑车型里,总有那么几款车向来是销量榜上的常胜将军,譬如卡罗拉、朗逸、轩逸等。那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即将在7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轩逸,看看其上市后会不会上演新一期的"销量奇迹"。

null



此次的全新轩逸是第14代轩逸,改动还算比较大,其采用了东风日产Vmotion 2.0设计语言,大尺寸的中网格栅和L型的雾灯,让整个外观看上去动感又立体,怪不得有"日产小天籁"之称。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空间上和同级别相比可以说是很有优势了。

null



众所周知,内饰向来不是日产的强项,此次全新轩逸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屏和皮质包裹的中控台都让其内饰显得很有质感,但是质感之余,并无太多惊艳之处,可是这对于内饰向来是丑的一批的日产来说,或许是很大的进步了。

null



最后来看动力方面,全新轩逸搭载的是符合国六标准的1.6L发动机,不过马力升级为139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个动力表现虽然经典,但是也毫无亮点。唯一要说亮点的话,百公里4.9L的油耗和0.26的风阻系数或许值得一提。

null



总体来说,全新轩逸的产品力在A级家轿市场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纵观轩逸近年来在市场上的表现,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轩逸的销量就一度超过朗逸,夺得国内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2019年,轩逸在国内的销量突破300万辆,

null



犹记得轩逸自刚上市开始,并不是一款有着明确定位的车型,如果真要找定位,大抵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一款家轿,没想到在随后的几年里,轩逸从边缘车型进化成了主力车型。而随着现如今全新朗逸和全新思域的更新换代的完成,家轿市场愈发显得热闹了起来,竞争也愈发激烈了。

null



结语

从以上内容来看,全新轩逸的起售价或许不会给我们太多惊喜,毕竟此次其动用了不少全新技术和平台。如果想要下手的朋友们,不妨等到终端优惠出来以后再入手。

话说回来,虽然此次全新轩逸的核心竞争力是有的,但是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变革上,多少有些麻木,不知道在随后和丰田大众车型抗衡的时候,到底会经历一场怎样的"神仙打架"?让我们拭目以待!最后多问一句,全新轩逸的售价你觉得在什么区间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