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排自吸渐远,三缸涡轮当道,别克英朗靠老平台为何依旧销量坚挺?

2019年05月21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现如今在重抓环境保护的号召下,各行各业都在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并实施。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以前的大排自吸车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小排量、少缸数加涡轮。现在逐渐形成趋势,以后慢慢肯定会成为主流。今天探讨一下别克的英朗。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典型的案例了。


null


老生常谈先看看数据,新款的英朗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LJI的1.0L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25匹,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另外一套是LI6的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的是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63匹,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为什么是个典型案例呢?这是最新一款的英朗数据,当年老款的用的L2B的发动机,还是4缸机,最大匹数144匹,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200NM。现在少了一个气缸,数据反而比以前还好。那么至少证明三缸机的调校到位数据还是可观的。


null


但是我发现其实三缸机的英朗销售量不及老款的英朗,为什么会这个样子,一大部分人认为现在的三缸还有很多缺陷,比如抖动、平顺性、噪音等,毕竟三缸机现在还没有形成大趋势,目前只用在A级车上的三缸机占大多数。其实很多的车主都是一样的想法。能买六缸就不买四缸,能买四缸就不买三缸。先入为主的观念深深烙印在消费者的脑子里。对三缸机的技术还在观望或者说还持有怀疑态度。


null



null



null


进入正题那么现款的英朗到底有哪些改变呢?不妨先看看。外观方面前脸已经是家族式风格前脸了前包围采取了一体系设计,层次清晰。而顶配车型上下前唇有一圈镀铬饰条,整体质感有所提高。而中网饰条也和大灯融合,显得精致,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带透镜。其实已经很厚道了,但是只有1.3T车型上是LED光源。车尾部分其实没有老款的线条多,没有了小丫尾运动感也不及老款,相反圆润了不少,整体相对较素。


null



null


中控布局很规整,仪表盘带彩色的中控小屏,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相对于舒适,注意的是"sport"运动模式的按钮并没有在档杆旁边,而是集成在方向盘的按钮上。这点还的适应适应,中控屏幕带一块7英寸的显示屏,支持carplay、carline等功能,自动空调省去手动麻烦。


null



null


座椅全系采用一样的造型,上图为自动互联精英型。皮座椅那是必备,后排座椅较为平坦,但是后排中间凸起较高,对中间乘客照顾不是很到位。其实看车子配置没有问题,确实比较实用的家用车,无论从颜值、配置、及驾乘空间方面,但是为什么卖得没有老款好?这是个值得探索的问题。


null


销量确实没进前十的榜,但是销量不差。4月份也卖到了1.25万多辆。今年累计9.5万多辆。只是说相对于老款车型来说确实有了量的减少。17年英朗的销量有过4万多台的巅峰。着实令人惊讶。影响销量还有一个比较令人难以接受的地方,就是英朗的定价方面。


null


众所周知英朗的平台来自通用全球DeltaⅡ平台,这是个老平台了,全球化的DeltaⅡ汽车平台进入欧洲市场的时间可以追溯到2008年,接着进入了韩国、中国、南亚、北美洲和南美洲市场。平台成熟那么造价就会降低,不再需要开发新的技术,别克系大多车子都出自这个平台。定价稍高,过了几个月再降价几万块是别克的惯用伎俩。混淆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无疑也是别克做的成功的地方。


不足:根据汽车之家车友反映:英朗存在三缸机后期产生抖动及噪音的增大,动力差起步较肉,市区油耗超过三缸机的预期,发动机启停不好用等缺点。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