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又一全新SUV刚刚亮相,99%的人还不认识!

2019年05月21日 18: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焦点】广州女司机开奔驰闯红灯连撞10余人!疑似油门当刹车?

5月20日,广汽蔚来共同创立的全新品牌“HYCAN合创”(简称:HYCAN)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HYCAN品牌的首款概念车。在发布会上,广汽蔚来的CEO廖兵先生介绍了HYCAN品牌的理念和思路,以及首款概念车的简单设计理念。其实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4月就正式成立了,注册资金为5亿元人民币。下面就带你全面了解一下这个全新的HYCAN品牌。

 

首先,这次广汽与蔚来的合作,并不是广汽要给蔚来进行代工生产ES6、ES8或者以后的产品。而是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各自的优势相互整合,并且根据廖兵的介绍,HYCAN品牌的体制是轻资产运营。他们更重视产品的设计创造环节和销售服务环节,而产品的生产环节,廖兵在访谈中表示会有更专业的团队来承担。

在广汽蔚来的官网上,能够看到一张股权分配的图片。广汽方面占45%,其中由广汽集团和广汽新能源各自持股22.5%;蔚来方面占45%,蔚来汽车和蔚来基金各自持股22.5%;剩下的10%归公司的创始团队所有。不难看出,广汽和蔚来的股权占比一样,那么公司的决策权究竟是在广汽还是蔚来?根据廖兵的介绍,公司的决策权在公司自己的管理团队手中。

至于生产方面,上文中提到会由专业的团队来承担。这个团队就是广汽新能源的智能工厂,短期内HYCAN品牌的车型会由广汽新能源工厂进行生产。广汽新能源工厂总规划产能40万辆/年,其中一期产能20万辆/年,二期产能也是20万辆/年,占地703亩,总投资47亿元。

另外,HYCAN品牌今后会有自己的销售渠道,并且借助于蔚来在销售以及服务方面的新理念,HYCAN品牌之后的销售服务方面也将会和现在的传统销售以及服务模式有所不同。

 

在发布会上HYCAN品牌也带来了自己的首款概念车,但此次发布会并未公布这款概念车的名称。

其实从新车的前脸看上去,是可以看出很多广汽与蔚来的影子。前脸的上半部分线条有点类似Aion系列的设计,而下半部分则和蔚来的产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官方的阐述中,“7”是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及灵感来源。

通过日间行车灯和尾灯的设计,可以看到“7”元素的存在。此次发布会并没有公布这款概念车的内饰设计,但据廖兵的介绍,内饰方面也都会是数字“7”的设计元素。

这款概念车将会在今年年底投入量产,预计明年上半年实现交付。廖兵说这款车将主要针对中高端消费群体,但是关于车辆的详细信息还要等到后续的产品发布会时再详细介绍。

 

这两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表现并不好,在这个时候广汽和蔚来选择合作推出这样一个全新的品牌和理念,是抱团取暖这种生存之举还是引领未来的前瞻之道?

砖叔认为这两种原因都会有一部分,但是后者的占比更大。

广汽蔚来CEO廖兵

蔚来是目前造车新势力中第一梯队的企业,他们也是最早付出实践的一批造车新势力。所以从今后汽车与互联网结合的更加紧密这一角度来说,蔚来的经验是相对较多的,并且他们也有着更加新颖的销售与服务理念。广汽集团是国内的传统车企中规模较大的一个,旗下既有传祺、广汽新能源这样的自主品牌,也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这样的合资企业。所以,在车辆的生产制造方面,广汽要比蔚来更加专业。

领导合影

这样的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相结合,能够更好的利用各自的长处。所以,广汽与蔚来的合作,也在向全行业释放出一个信号:传统车企可以更快学习新的设计理念,而造车新势力也可以获得更好的资源来体现自己的想法。按照广汽蔚来CEO廖兵先生的说法“广汽与蔚来的合作,其实也是汽车和互联网这两个大行业的合作”,不管对哪一方来说这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但是对于最终的用户来说,他们能够得到什么样的产品,这才是所有造车人追求的最终目标。因此,HYCAN品牌能够给用户带来怎样新鲜的体验,这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