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这些开关可别瞎按!不知道的来补补课吧!

2019年05月21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如今汽车的配置越来越多,车内的按钮也随之增多。如果对这些按钮不了解,如果真的按错了,就有可能带来行车安全隐患,甚至还会威胁到生命安全。你知道哪些按钮是不能随便按的吗?

e7599eea635a4dd3947aa41896066562.jpeg

1:油箱按钮

油箱按钮不小心被打开,不容易发现,不过现在的汽车大多采用电控,油箱盖上有一个锁止电机,解锁之后会通过一个机械旋转开关,旋转开关,油箱盖才能打开,所以就算是按错了,油箱盖也不一定就会自己弹开,不过真的按下这个键,就有被偷油的危险了。


2:引擎盖按钮

引擎盖按钮在驾驶舱较隐蔽的地方,但是一些车型上这个按钮上没有任何标识,如果真的不小心按错了,仪表灯也不会有提示,这样电瓶就容易被盗。


3:后备箱按钮

现在的汽车遥控器也越来越科技,一般都有汽车后备箱的按钮,如果你一不小心按了后备箱按钮,过后发现自己的后备箱里的贵重东西丢失了,保证你肠子都能悔青了。这样的事不是没有发生过,有一个男子不小心按了这个键,然后在车里小睡了一会,起来后发现后备箱十几万现金不翼而飞,小偷平日真是不敢偷车厢里有人的车,但是偏偏此时后备箱开着呢……脑补画面吧。


4:差速锁

差速锁的真正作用是当一个驱动轮打滑的时候,那么差速器壳就会与半轴锁紧成为一体,这是差速锁就失去了差速作用,就可以将全部的扭矩转移到另一侧的驱动轮上,只有高级越野车才会配备差速锁,但是这种模式如果高速在平整路面行驶,就有可能烧毁变速箱、差速器、轮胎,这种模式只适用于越野模式。


5:自动大灯按钮

如今一些高端车上都有自动大灯的配置,这个配置是通过光敏传感器对光线变化导致电压信号变化,然后通过控制模块来处理自动灯光的控制。所以这个按钮打开就变化为了自动灯光,也就免去了车主对灯光控的制,控制模块会根据电压信号来控制灯光亮度。


6:安全气囊按钮

安全气囊的开关按钮一般都是在中控台最右或是手套箱内部,如果关闭这个开关,车辆一旦发生了碰撞,安全气囊就无法弹出,所以要检查一下这个开关是不是处于打开状态。


7:自动驻车按钮

是对于新手这个功能就有作用了,因为它可以防止溜车,相当于自动帮助你拉了手刹,比较适合坡道或是频繁启停的路段,所以新手最好开着这个功能,否则发生溜坡事故,必须要负全责。


8:ESP按钮

ESP就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包括了ABS和ASR,也就是车辆防抱死以及驱动防滑转系统,这个配置是目前汽车最高的防滑装置。汽车无论是高速爆胎还是雨雪天气行驶发生侧滑时,都能救你一命,所以这个功能必须要开启。如果关闭了,遇到极限弯道或是雨天路滑,就会增加翻车的危险。


9:远光灯按钮

很多新手都弄不清楚哪个是近光灯,哪个是远光灯,夜间在路上行驶,如果不小心打开了远光灯,很容易导致对面车辆盲行,虽然短短几秒,也可能会发生危险,所以必须要慎用远光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