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换新思域:继续做车市最亮的星

2019年05月21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逃跑计划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不知道撞进了多少歌迷的耳朵。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狭义乘用车4月同比下降了17.4%,国内车市已经连续11个月下滑。其中轿车、SUV、MPV三个细分市场齐降,分别下滑14.4%、18.6%、31.5%。从85家乘用车企来看,放眼望去同比全线飘红,增长的仅有16家,占比所有车企不足两成。


当下迷雾重重的车市,或许恰好也需要“最亮的星”来引导前行的方向,而东风本田当仁不让。1-4月,东风本田累计销量21.39万辆,同比增长21.1%,刷新了同期最好成绩。旗下多款车型表现抢眼,比如思域绝对算是国内车市运动型轿车最亮的星。


2016年,第十代思域上市。从那时开始,思域销量蹭蹭往上窜。2018年,第十代思域全年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成为本田首个在华年销量突破20万的车型。今年4月份思域取得了1.7万辆的销售成绩,1-4月累计销量72620辆,即便临近生命周期末端,它始终都是占据C位的热点。



时隔三年,中期改款思域于5月17日正式上市。这一次,全新升级的全新思域带来了220Turbo和180Turbao两个版本,从原有的6款配置进化为8款配置,采用了闪烈黄的独特配色,并增加一系列实用功能,售价11.99-16.99万。

思域在哪里,C位就在哪里

从2006年第八代思域进入中国,到2016年第十代思域的换新,思域在华市场不断攀升。更重要的是,当下各大车型都在“以价换量”,但十代思域却一直能够稳住终端,实现量价齐收。


当然,销量好仅仅只是一方面。十代思域还是名副其实的“话题王”,诸如“思域在哪里”、“一颗糖”等话题引起来诸多社会关注,在这些话题的加持下,只要谈及紧凑型车的运动话题,思域无疑是街上最亮的仔!



此次全新思域新增闪烈黄车漆,这种游走在绿色和黄色之间,偏向荧光视觉的感受的颜色,搭配酷黑的中网与轮圈,包括车门拉手,让思域的运动颜值直线增加。前保险杠也与北美款同步;尾部保险杠被布置成四边中置;换挡拨片、17英寸轮辋、撞色侧裙、鸭尾尾翼……这些小细节让它看上去更像性能版的Si车型。换句话说,全新思域更像一部本田官方改装车。



此外,在上市会现场,东风本田还把场地围出简单的纽北赛道,用座位拼出CIVIC字母造型,以及全新CIVIC Type R的现场极速狂飙……显然东风本田是想强化思域的运动属性,给时尚潮流的85/90后青年带去更多的澎湃与激情。



当然,一味强化运动属性不是东风本田,更非本田系的初衷。取消名大于实的1.0T手动挡车型,才是东风本田理性营销的表现。在1.0T车型的增减配变化中,低配更务实、更自动;高配看齐1.5T,让配置不再是销售选择的短板。全新思域1.0T车型同样承载着为思域进一步扩大入门增量的重任。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面向思域用户发布了“C位客计划”,旨在通过“爱心C位客”、“环保C位客”、“运动C位客”计划,帮助年轻群体C位永驻,时刻享受生活的新鲜感,力求与他们共同站在时尚潮流的先端。

驱动品牌再腾飞

当下车市从“增量竞争”进入“存量竞争”,无论是合资还是中国品牌,纷乱的淘汰赛趋势愈演愈烈,品牌向上则是必然选择。

 

2003年,东风Honda创立之初就坚持独特的品牌特色,进入中国市场16年以来不断自我超越,追求梦想,为消费者提供可以信赖的汽车产品,并打造成为他们心中能够激荡生活、迸发梦想的汽车品牌。

 

2014年,东风本田发布了“Stay ahead志在先端”的品牌行动,拉开了向品牌时代迈进的序幕;2018年,东风Honda实现品牌全新升级,以更具科技魅力的产品,更时尚的生活方式,更自如的驾驶乐趣,为消费者贡献出更先端的汽车生活。


 

品牌升级近一年来,东风本田在新品投放、产能释放中,逐步构建百万辆级强大体系力。新精英旗舰座驾INSPIRE、新风尚乐享座驾享域相继上市,优化了东风本田在轿车领域的布局,提供了品牌向上的不竭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4月,作为中高级轿车的新精英旗舰座驾INSPIRE销量突破5000大关,这在合资B+级车领域当属不易;新风尚乐享座驾享域4月10日上市后,仅20天销量实现5590辆。

 


在车市集体寒冬的大环境下,当SUV遇冷的环境下,诸多车企开始聚焦中级车市场。东风本田则以享域、全新思域的上市作为起点,加上新精英旗舰座驾INSPIRE,再加上XR-V、CR-V强大的产品力形成的SUV组合拳,无疑让东风本田有了更多明星产品,“二次腾飞”可谓信心大增!

 

与此同时,面对当前新能源汽车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东风本田还将在下半年推出采用 SPORT EV 锐·e动技术的首款纯电动车型——-NV。2020年,东风本田还将投放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多种新能源产品。

 

在“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形象下,包括全新思域内的SUV+轿车+新能源产品布局,都呈现出符合年轻消费者价值观与生活方式的改变。

在车市遭遇寒冬的当下,全新思域作为东风本田的支点,将迎接新的挑战,一方面是将助力东风本田向着百万辆的目标进发;另一方面将继续承担同级车型当中的运动急先锋,续写本田不灭的热血激情。

       

记者 | 杨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