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真皮一定好?高级的织物座椅你了解多少?

2019年05月22日 09:35:05
分享到:
来源:车界百态

买车的时候总会听到汽车销售告诉你,真皮座椅代表高端,织物座椅代表低端,可真如销售所说吗?今天我就带大家重新认识一下汽车的真皮与织物座椅,今后买车的时候,相信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什么材质的座椅,让你更舒适?

目前汽车上的座椅面料不外乎这几种:真皮,织物(丝绒、麻布等),仿皮(人造革)。具体哪种材质最好,并不能一概而论。

1、真皮、皮革座椅

首先皮革座椅主要是指普通车款中高配车型上使用的皮革面料打造的座椅,并不是真皮材质,是目前市面上汽车占有率最高的座椅材质,它的优点是面料能凸显汽车的档次,同时能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感受,提升车主的品味与地位。

低档车的仿皮座椅

低档价位的家用车座椅多采用一般人造皮革打造,主要为了兼顾经济和实用,在耐用性和打理上,汽车厂商会考虑到汽车的市场定位和级别,去使用不同耐久度和易于打理的皮革座椅。

中高档车的真皮座椅

皮革座椅的缺陷:皮革面料虽然有助于提升汽车档次,但普通皮革面料设计上比较简单,透气性不佳,而且皮革座椅在阳光照射下会迅速升温,让车子很快变成“蒸笼”。可能你会觉得皮革座椅差是因为它是人造革,真皮肯定都不错,但事实上真皮有极为高级的,冬暖夏凉而且耐用,也有很烂的真皮,虽然确实也是真皮,但不透气之余还易开裂变形。要知道,真皮也有分牛皮、猪皮、羊皮……同是牛皮,也有分什么牛、牛哪里的皮……所以简单来说对于真皮座椅,绝对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档次没到,绝对买不到好皮!

2、织物座椅

织物座椅顾名思义便是采用纺织材质打造的座椅面料,很多人一听到织物座椅就认为是低端品的代表,这是非常错误的,和真皮座椅一样,织物座椅选用的面料也决定了它的档次,而且织物座椅可以采用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纺织材质以实现不同样式的表达,式样丰富,能使内饰营造的更加年轻,下面来看几种不同面料和级别的织物座椅的车型。

普通低档织物座椅

这种低档织物座椅是大家最常见的到的,舒适度和低档皮革座椅差不多,但是耐用度较差,夏天也会比较粘身,实在没有太多优点可言。

采用Skin care 国际认证婴儿级面料的几何A高档织物座椅

几何A作为近期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高端新宠,其采用的实Skin care 国际认证的婴儿级织物座椅,这种属于高档织物座椅的一种,优点是易于打理,透气性好,不易损坏。同时织物座椅的表面摩擦力更强,坐上去感觉更稳,不会有打滑的感觉,最重要的一点,几何A 的婴儿肌织物座椅的材质很亲肤,触感舒适,冬天不冷,夏天不烫,无异味、无甲醛,安全环保。这种高档织物座椅的成本要比大部分中档真皮座椅还要高,普通的皮革座椅更是无法相提并论。

采用羊毛织物面料的丰田CENTURY

这是丰田的Century,也是日本最讲究的豪华汽车之一,把最近一次的更新计算在内,Century打从1967年出道以来只曾三度改款,座椅一直沿用羊毛面料,取其摩擦起来较为宁静,兼且不会那么容易受室温影响变冷变热,这种就属于豪华织物座椅了,它的昂贵程度不亚于任何一种顶级真皮座椅。

总结

上面带大家重新认识了一下真皮座椅和织物座椅,实际上两种座椅都有不同档次的产品,但是就舒适和环保角度来说,肯定还是织物座椅的特性实用性更广,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能有很好的舒适性,而真皮座椅想要在冬天和夏天都适用,还必须还配备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否则真的是受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