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堵车哪家强?中美携手逃离《全球堵车排行榜》丨萝卜北美

2019年05月22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null

null

纽约,洛杉矶,巴黎,东京,新加坡,北京,香港,居住在这些全球重要城市的居民仿佛每天都在抱怨交通拥堵,但在这个星球上其实还有很多城市比他们糟糕得多。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世界上堵车最严重的十大城市,而作为全球汽车消费前二的中美,又是如何逃离这个榜单的?

权威机构公布最新《全球堵车排行耪》

由著名交通分析公司INRIX发布的《全球堵车排行榜》一直被业界认为是最权威的堵车报告,根据2018年全球的交通流量报告,他们分析了38个国家超过200多个城市的交通状况,根据堵车时间和堵车成本综合分析各个城市的综合拥堵状况。今年的报告还首次提供了国内排行,以方便各国交管部分更好的评估本国各地区的堵车情况,从而开展更有效的治理工作。

第10名意大利罗马

null

罗马是历史文明古城同时也是欧盟区域内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它的道路和基础设施早在汽车发明之前就已经定型。根据INRIX报告指出,它是世界上第十大堵车的城市。2018年,罗马的司机平均在堵车中浪费254个小时。

第9名俄罗斯圣彼得堡

null

圣彼得堡的历史可追溯到1703年,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拥有620万人口。尽管圣彼得堡拥有还不错的公共交通网络,但是由于每天大量的通勤需要,它仍然是交通最差的十大城市之一。

第8名美国波士顿

null

相比前几年动辄就四五个城市一起入围,今年美国代表队仅有波士顿还留在榜中。这个以优质教育资源闻名的美国东部城市,当地的司机去年因为堵车而损失了164个小时。相比之下,纽约的驾驶员在2018年因为堵车损失的时间“仅为”133个小时。

第7名巴西里约热内卢

null

里约热内卢成立于1565年,是巴西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它在今天的排行榜中名列第7,2018年该市的司机平均要在路上浪费199个小时。为了减轻道路压力,里约热内卢正在努力发展轻轨和地铁。

第6名英国伦敦

null

伦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之一,但它同样因为堵车而臭名昭著,曾多次“荣登”欧洲最堵城市王座。今年INRIX的报告显示,尽管伦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公交网络之一,但伦敦仍然排在了全球堵车榜的第六位。2018年,伦敦的司机们在堵车中失去了227个小时。

第5名巴西圣保罗

null

圣保罗是巴西人口最多的城市,堵车情况在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在只有四分之一北京面积的圣保罗却拥有超过700万辆注册车辆,在2018年平均每位司机因堵车而失去了154个小时。

第4名墨西哥墨西哥城

null

根据INRIX今年的报告显示,墨西哥城是世界上第四大堵车城市。作为北美人口最多的城市,墨西哥城的常驻人口超过2090万。墨西哥城的司机在2018年平均因拥堵而损失218小时。

第3名哥伦比亚波哥大

null

波哥大是这个星球上最拥挤的城市之一,该市的通勤者在工作日平均的上下班时间为97分钟。2018年,平均来看当地的司机因拥堵而浪费272个小时。该市的公共交通基础极差,城铁地铁这种“现代化”公交系统几乎不存在。

第2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null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城市,它拥有完善的道路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系统。然而,这座城市的老百姓仍然在堵车中挣扎。据INRIX今年的报告显示,2018年该市的司机平均因为堵车而失去了157小时。

第1名俄罗斯莫斯科

null

莫斯科大部分的主要道路都是在汽车问世之前设计的,普通市民在工作日通常都会浪费数小时在路上。INRIX今年的报告声称,莫斯科的司机在2018年平均因拥堵而浪费了210小时。

组队逃离堵车榜单中美治理拥堵各不同

作为全球汽车消费前二的中美两国,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难免都会遇到堵车的烦恼。不管是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还是北京、上海、广州,堵车都像家长便饭一样围绕着我们。

null

在之前很多年的《全球堵车排行耪》中,美国曾经率队占有过5个席位,而在大洋的另一边北上广深的小伙伴们也都抱怨这份报告不曾涉猎过中国数据,而随着从前几年开始高德导航将中国主要城市的数据提交给INRIX,我们也终于放心了,原来我们的堵车情况真的不是全世界最糟糕的。那么中美在治理交通拥堵上分别进行了哪些努力呢?

null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各地方政府近年来曾经进行过多种尝试,例如发展公共交通网络、共行车道优先等,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收效甚微。

以美国洛杉矶为例,美国的城市大多像“摊煎饼”一样,除了Downtown(市中心基本可以理解为北京CBD)部分的少数高级公寓,大多数人都住在周边城市的平层别墅,这也就导致了单位面积内的人口相对较少,所以想通过公共交通来解决交通压力成本高、收效低。

这种“逆城市发展”的状态一直到最近几年才慢慢开始改变,新一代的年轻人厌倦了将大把时间浪费在路上,他们开始重新考虑市中心的小面积公寓,为了迎合这股新势力的需求,很多美国建商开始在市中心区域修建高层公寓。而这种改变正在悄悄地将人口重新带会“都市区”,通勤的距离明显缩短,从而在堵车时间上相较于之前几年有了小幅度下降。

null

而对于中国而言,快速发展的公共交通体系配合限牌、限号、共享单车等措施都不同程度的对缓解堵车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INRIX表示与美国相比中国在治理交通拥堵方面具有很多优势,其中政策性措施的效果远大于美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