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销量目标,红旗押宝在这款车上,该怎样定价才能收获掌声?

2019年05月2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一汽红旗为自家首款中型SUV-HS5打足了广告;而在五一劳动节时,这款预热许久的车型终于开启了预售,预售价达20-27万元,并定于5月26日正式上市。当然,预售价不等于最终售价,但价格值不值,关键还得看产品力。那么,蓄力这么久,红旗HS5准备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从外观上可以明显看出红旗HS5年轻、运动化的取向,经典的大面积直瀑型进气格栅搭配犀利大灯组,看起来霸气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未采用立标,而是运用了两根呼应的红色竖条,突出了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红旗HS5则走科技化路线,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幕合为一体的贯穿化设计极为吸睛,也是现下的潮流趋势。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游艇式档把、方向盘上的红酒杯车标等元素,更突出了新车的豪华气息。

新车上市将推出五款车型,统一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61kW,峰值扭矩34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从参数上而言,红旗HS5的动力算不上多么强劲,但全系标配2.0T动力的做法还是可以让消费者减少几分选择困难。

从新车HS5的设计风格上可以看出,红旗一直力图突破原有的官车印象,转而向运动化、年轻化路线迈进,这也是其未来旗下产品转型的方向。从“高高在上”的官车进入寻常百姓家当然好,但红旗HS5上市后究竟能获得怎样的市场份额,关键还要看其最终售价。

从品牌定位而言,红旗HS5给出20-27万的预售价区间也算情理之中,但问题在于,想要对标BBA等合资豪华品牌,并不是光喊口号或是从价格上对标就可以了的,更要在发动机、底盘、变速箱等技术实力上有所体现。以红旗目前的品牌溢价来说,与这些一线豪华大牌争夺市场还有些难度。

因此,疆哥认为,红旗HS5瞄准的竞争对手应该是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大众途观L等热门合资中级SUV,哪怕退而求其次,也应当先在WEY VV7、传祺GS8等一众自主车型中脱颖而出,树立起国内顶级自主豪华的形象。

目前中型车市场的“王者”汉兰达的售价区间为23.98-33.08万元,而WEY VV7的售价为16.98-18.88万元,结合这些同级竞品的价格来看,疆哥预计红旗HS5最终的正式售价可能落在18-25万元区间,既比其他自主品牌高上一小截,彰显其豪华身份,又能在面对合资车型时彰显性价比。

如果真能在20万元以内落地,或许红旗HS5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为自己的“民族情怀”买单。否则,一款售价高、技术稳定性又未经过市场检验的国产新车,能与主流成熟车型抗衡的资本还是不足。何况,看一眼WEY VV7等对手的配置清单,以其售价18.88万元的顶配车型为例,强大的安全配置、丰富的内饰功能……还是能给红旗HS5带来不少的竞争压力的。

当然,性价比如何,还是要看综合的产品力。红旗HS5有着不俗的颜值,动力上统一搭载2.0T发动机,标准配置起点也不低,毕竟是红旗进军中型SUV市场的首款作品,还是能看出红旗对这款新车是寄予了厚望的。

舒适、配置、空间……戳中国人买车的需求痛点,加上品牌情怀的加持,红旗HS5还是有其市场前景的。合资中型车价格太高,国内车型又嫌“普通”,二者之间的这段空白正是红旗HS5可以发挥的地方。如果新车能够取得和轿车H5一样的成绩(三四千的月销量),甚至是超越其表现,对红旗的品牌意义无疑是重大的。

现下,一汽旗下的中低端市场有奔腾,想拔高形象自然是靠高端品牌红旗,但也别觉得给出一个十几万的起售价就是在“消磨”品牌价值。相反,疆哥觉得红旗HS5若能降低门槛,低价入市,让更多老百姓为自己的情怀“买得起单”,反而会对其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有所帮助。比起高价却滞销,踏踏实实提振销量,做好老百姓心目中的民族品牌才是硬道理。

总之,红旗现在要做的事并不是对标BBA,甚至也不是赶超汉兰达、冠道等热门畅销选手,而是先在品牌、产品口碑上胜过国内的WEY、领克等一线品牌,未来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中实现突围。

此前,红旗曾立下过“2020年销量达到10万辆”的目标,而新作HS5无疑是其迈向目标的关键产品。红旗HS5既要承担“走量”任务,又要让消费者感受到红旗的造车实力,实在是身兼重任。至于这款旗舰产品究竟会将入手门槛拉到什么位置,就等其5月26日上市见分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