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厚底鞋 闯红灯 伤13人 女司机这么开车就是“玩命”

2019年05月22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奔驰、女司机、受伤超过10人,这些因素,成为了今天的热点。

根据网传的视频可以清晰看到,5月21日8时50分左右,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林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在等红灯时突然加速撞上行人及两辆汽车,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现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求救的声音,而肇事司机丁某(女,45岁)“淡定”的从奔驰车内走下,右手拿着电话,没有逃逸,也并非是奔驰车辆故障,现在丁某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有待下一步调查。

null



消息曝出之后瞬间成为了网民热议的焦点,很快,有人已经人肉出来了丁某的全部资料,更有质疑声认为警方的不作为是不是因为其校长的社会地位。当然,也有眼尖的小伙伴把问题聚焦到了车辆的安全性和女司机的驾驶习惯。视频中出现的厚底鞋,女司机自称的去后排拿水杯,开车接打电话,鬼妹就想问问,你这是开车呢,还是玩命呢?

null



厚底鞋、高跟鞋 催命符

不得不说,女人天生就是爱美,以前是为悦己者容,现在更多是为了愉悦自己,于是,在这个初夏,爱美的女人们穿上了漂亮的裙子,优雅的高跟鞋,这样看起来的确气质高贵,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种打扮在驾驶中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null



首先来说高跟鞋,无论是粗跟还是细跟,着力点都是在前脚掌,后脚掌靠鞋跟撑起,完全不着力。但是在驾驶过程中,其实前脚尖一直都是处于弱势的,后脚掌才是真正起到作用的部位,可是高跟鞋,完全无法掌握好角度,再加上高跟鞋的跟十分容易卡住而导致脚无法动弹,对于驾驶而言,实在太危险。

null



于是有人说,有跟的鞋子危险,那穿一双厚底的鞋子就可以了呀?岂不知这种鞋子的受力点与高跟鞋无异,踩油门或者刹车时候需要用更多力度,而且因为坡度无法掌握抬起的高度,在急刹车时,还会崴脚,危险不危险,你自己看吧。

副驾驶、后排座 太危险

女人出门不仅希望自己美,还一直都比较有强迫症的需要带很多物品,尤其是开车的女司机,觉得带了再多的东西都无所谓,只要下车时候放置在车内即可。真的如此吗?在这一次的重大事故中,女司机表示就是去后排取东西才造成了如今不可挽回的事故,这真的只是一次偶发事件吗?

null



鬼妹曾在街上看见很多女士都喜欢将随身的包放在后排,这样做美其名曰怕放在副驾驶被偷走,于是,当电话响起,或者当想起有什么物品需要拿取的时候,根本等不到停车,直接回头去拿,而这几秒钟的时间,足够车祸发生。建议各位女士,开车就开车,不要总是拿东西,如果有那么重要,在开车之前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摆好,不要“拿物一时爽、亲人两行泪”。

吃零食、忙化妆 泪两行

抖音很火,火到一些人不要命的去拍,鬼魅曾经看过女士因为贪睡选择边开车边化妆,早餐当然也是在驾驶过程中进行的。只要是到了红灯,迅速拿出化妆包,描眉画眼,有时根本看不到绿灯,在听到后车催促喇叭时匆忙放下之后启动车辆,接下来就是咀嚼自己的早餐,你觉得这是节省时间了吗?好像是在浪费你自己的生命。

null



试想一下,如果突发状况,你的眉笔掉落恰好卡在档位上,你口中的煎饼果子正好掉落在裙子上,你是尖叫着扫除障碍还是硬着头皮先解决问题?不得不说,这样的结果通常都是泪两行,你就差那么一会儿吗?

null



 

鬼扯:先说好,这次虽然也是一位奔驰的女车主,但是和奔驰真的没关系。有看客说不是应该有自动驻停吗,奔驰不是应该在突发状况时候帮助制动吗,其实这些辅助功能都只是一种帮忙,真正的好习惯,才是出行的最佳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