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0-100km/h加速只需5.9s,领克03+值不值得等?

2019年05月22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转眼时间就来到了2019年,第一批00后都已成年,相信他们很快就能拿到人生中的第一份驾照。虽然并不是所有年轻人拿到驾照后都能如愿以偿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型,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年轻人都会有自己短期的目标——尤其对喜欢运动车型的人来说,比如思域、福克斯、马自达3,都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null

不过,或许在看过领克03+车型之后,这些年轻人又有了新的选择。

0-100km/h加速只需5.9s

领克03+将于6月1日开幕的第二十三届深港澳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性能车,它搭载了高功率版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根据此前官方发布的消息预测,领克03+的售价将会在25万左右,但至于实际售价,我们认为还会有些惊喜。

null

目前领克03+的申报图和部分官图已经公布,可见它基于普通版领克03,增加了全身的运动包围,包括可供选装的碳纤维前唇、前格栅、新样式的19英寸双色密辐式轮圈、车尾底部扩散器、碳纤维后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四出式排气等。

null

从以上新增的运动套件中,其实最主要还是针对了空气动力学进行了优化,或许很多人会认为这种看似很运动的套件往往只有装饰作用,甚至还会增加风阻系数,而且对于这些相对入门的车型来说更是如此。但实际上领克03+装上这套运动套件后,不仅风阻系数没有变化,而且最大车速下压力从11kg提升到40kg,大幅提升了操控稳定和性能表现。

null

那至于全新的运动套件好不好看,当然就见仁见智啦,而我个人认为领克03+标准版采用的18英寸双五辐轮圈,同时选择无碳纤维包围+小尺寸后扰流板的外观方案会更内敛一点,而且完整度也更高。

null

作为最大的卖点,领克03+搭载了JLH-4G20TDC型2.0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5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驾驶模式新增赛道模式。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这个成绩挑战思域和菲斯塔当然不在话下,而且天籁2.0T和凯迪拉克ATS-L都不是它的对手。

同样价位的其他选择?

领克03+发布后,我们似乎才意识到在这个价位里,想买到真正的性能车,其实选择一直都不多,最具代表性的,当然就是高尔夫GTI了。从销量数据来看,高尔夫GTI每个月的销量为100-200辆,所以目前我们在马路上见到现款7.5代高尔夫GTI其实并不多,但高尔夫GTI的市场热度其实一直很高。

null

相比起领克03+,高尔夫GTI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两厢车型,或者说高尔夫GTI是最纯正钢炮,客观来讲两厢轿车会比三厢轿车更小众,但是高尔夫GTI作为一款有历史的钢炮,它的信仰和情怀又会更具魅力。而且对于某些有品味的年轻人来说,像高尔夫GTI那种红色格子布艺座椅实在太吸引了。

null

动力部分,现款高尔夫GTI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配备代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功率不如领克03+,而且也没有配备四驱系统,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比领克03+慢了整整1秒。

当然,目前高尔夫GTI的改装方案是很多的,改装零件也非常丰富。

年轻人抵住豪华品牌的诱惑?

每当说起高尔夫GTI,似乎都不得不提它同平台同动力总成的奥迪A3 40 TFSI,而且它还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和以上两款车型最大的不同是在于奥迪A3是豪华品牌。在性能方面,奥迪A3 40 TFSI和高尔夫GTI其实非常接近,即便有人认为高尔夫GTI的调校会更运动一点。

null

来自豪华品牌的诱惑,其实归根到底还是价格,同样的性能,奥迪A3 40 TFSI和高尔夫GTI的价格几乎一致,甚至有些车型配置是奥迪A3更便宜一点,所以到底怎么选择,真的让人纠结。

全文总结

确实,对于爱车的年轻人来说,花十几万买一辆烂大街的思域或福克斯,似乎真的不如再加几万买一辆真正意义的性能车,除了可以享受更高的驾驶乐趣以外,在形象上也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