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C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奔驰女司机走神撞倒13位路人!凭ADAS能否挽救这场悲剧?

2019年05月22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相信所有人最近都被一起交通意外刷爆了微信群聊,“女司机”和“奔驰”又成为了网络热词,具体发生了什么?点击下方视频回到案发现场。

正在加载中...

官方消息称,5月21日8时50分许,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林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奔驰轿车突然闯红灯冲向斑马线,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事故现场流出的视频与图片刷爆了大家的微信朋友群。

正在加载中...

据现场的视频显示,事发地位于广州天河中信广场附近一十字路口,当时人行道指示灯显示是绿灯,不少行人正在穿行斑马线。涉事的白色奔驰轿车突然启动,然后冲向斑马线,撞倒多名路人。而白色奔驰轿车冲过斑马线后,继续向左前方加速行驶,直至撞向一辆日产SUV,白色奔驰轿车的刹车灯才亮起,车辆才停下来。

null

据现场的图片显示,该肇事白色奔驰女司机穿了一双白色后跟很高的松糕鞋,很多网友认为这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因为女司机穿松糕鞋或高跟鞋开车惹祸已有众多先例。而随后的下午15时05分,广州公安官微发布了对此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

null

官方消息称,事发现场,白色奔驰轿车挂在D档,该肇事女司机因侧身拿后排的水杯,因操作不当造成车辆失控。

对于此事件,其实也引起了不少网友对车辆安全配备的重视,其中也有人认为奔驰C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太少了,如果配备了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主动探测前方车辆或行人,并在安全距离主动刹车)这样的系统,或许就能避免此意外的发生。

null

图:【RS-5 GIF】

(gif演示)

据了解,早期款奔驰C 200 L的主动刹车系统识别障碍物,依靠的是由奥托立夫提供的24Ghz毫米波雷达,探测距离为15米-70米,安装在保险杠右下方。不过,由于原车只有1个毫米波雷达且频段较低,因此探测角度不太大且雷达性能较为一般,有时对侧向来车反应比较慢。

但有了这项安全系统,就真的能避免意外吗?为此,我们也专门采访了专业人士,回复如下方截图所所示。

null

null

null

专家的回复表示,基于众多原因,即便配备了对应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当驾驶员误踩油门时,还是无法避免意外的发生。

所以在提醒各位不能仰赖车辆安全配备的同时,也要熟知安全配备的工作逻辑再正确使用,更要注意自身的驾驶行为习惯等;比如开车要集中注意力,在等红绿灯或每次停车时都要注意档位和手刹是否使用正确使用,开车过程也不能分神,又或者对于女性司机来说,开车出门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鞋子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C级
奔驰C级
指导价:33.15-37.73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15-37.73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