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田抢食?大众销量跌9.6%,年轻人不吃大众那一套

2019年05月22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日,大众集团官方公布其4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大众集团在全球共交付新车86.64万辆,同比下滑6.6%;而1-4月,大众集团全球销量为347.2万辆,同比下滑3.7%。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0.26万辆,同比下滑9.6%。

一涨一跌,"两田"和大众截然不同

区域市场方面,大众集团在亚太市场的下滑是最严重的,亚太市场销量为32.2万辆,同比下滑10.5%。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0.26万辆,同比下滑达到了9.6%。

null



而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为7.66万辆,同比下滑4.1%;南美市场的销量为4.86万辆,同比下滑6.4%;欧洲市场的销量为39.48万辆,同比下滑2%。由此可见,中国市场依然是大众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null



对此,大众官方表示受到整体市场低迷及紧张的地缘政治因素,所有核心区域市场均呈现下滑趋势。对于中国市场的下滑,大众集团销售主管Christian Dahlheim则表示:"在我们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尽管增值税税率有所降低,但消费者对购车仍然持观望态度,大众集团也未能幸免。"

然而对比大众,同样受到整体市场低迷影响的丰田本田销量则在中国市场表现出了节节攀升的趋势。数据显示,丰田汽车4月在华销量为142600辆,同比增长19.9%;本田汽车4月在华销量为125407辆,同比增长24.1%。

"两田"抢占份额?大众套路不行了!

在中国市场,大众的号召力,一直都非常强势!这从2018年的销量便可以看出来。2018年上汽大众共售出2,065,077辆汽车,继续位列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连续4年蝉联了。

然而,面对市场的整体低迷以及竞品的强势崛起,大众的卫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2019年年初,就有媒体曝出的上汽大众逼迫经销商疯狂压库的行为,也为这家争夺销冠的企业蒙上一层灰。

null



而在2019年1-4月,上汽大众在零售销量上仅3月份夺得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他3个月均不敌一汽-大众。数据显示,上汽大众4月销量140600辆,同比下滑12.6%。可见上汽大众面对大环境的低迷,再加上国六即将从7月1日开始实施,压力山大。

而作为大众在华的另一个合资公司,一汽-大众虽然比上汽大众略好一些,但是其4月销量也仅仅达到146161辆,同比下滑8.4%。

从4月的销量来看,南北大众似乎没有以往那么强势了。

null



从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来看,上汽大众Polo、凌度、帕萨特、辉昂、途昂、途安L等车型今年前4个月的累计销量均呈下滑之势。在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在轿车榜单里,以丰田本田领衔的日系车上榜7款,将近占据一半,这样的表现也间接说明,几大日系合资厂商的增幅来源。轩逸依旧占据榜首位置,卡罗拉紧追其后位列第三。雅阁表现亮眼,成为中级车卖的最好的。曾经傲视群雄的迈腾已经在前15名中看不到身影,迈腾也当过中级轿车的冠军,被日系车反超以后就开始一蹶不振。

null



null



同样,在SUV销量排行榜中,途观同比下滑达到了32.9%,而本田CR-V则暴增843.8%,本田另外一款SUV缤越月销量也达到了12784辆,虽然在SUV市场进入存量竞争的当下,本田XR-V丰田RAV4也出现了下滑,但是月销仍然保持在1万辆以上。

由此可见,大众在华市场被丰田本田被抢占份额的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

小编语

这几组数据已经很能说明一些问题了,在车市大环境"遇冷"的前提条件下,"两田"为首的日系品牌能一反常态,在大多数车企销量下滑的同时逆流上涨,不难看出,它们的固有特点愈发契合国内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追求。

再反观曾经被国人所热衷的大众车,只能说,额……嗯……你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