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小众SUV的首选?斯巴鲁傲虎现在值不值得入手

2019年05月22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提到斯巴鲁,懂行的人一定会想起狂野的WRX STi,或者以纯粹驾驶乐趣著称的BRZ。然而在咖哥看来,斯巴鲁现在的核心,其实已经脱离了癫狂的运动形象,而更多的着力于主打安全性和机械品质,像森林人、傲虎、力狮这样的车型,才是斯巴鲁如今的主流代表。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斯巴鲁傲虎这款车表现如何?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内饰亮点在哪里?

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一直以运动和性能来圈粉,而且一直以进口来销售,傲虎的面世,可以追溯到1994年,当时斯巴鲁把力狮旅行车进行了一系列适应越野的改进,不过当时仍称之为力狮豪华旅行车,之后该款车于1996年才正式被命名为Outback傲虎,因为基于力狮而打造,所以傲虎看起来更像一台跨界的旅行车。

null

全新傲虎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识别度较高的六边形式造型,而下方的黑色保险杆,与大嘴式前进气格栅相互配合,让人感受到一丝越野气息。

null

侧面低矮的车身与轿车保持一致,车顶加入行李架则突出了跨界车的含义,车身尾部则将扰流板进行了加宽处理。

null

车身尺寸长宽高度为4817/1840 / 1618mm,轴距为2745mm,虽然整体空间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属于可接受范畴。

null

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傲虎的内饰设计融入了斯巴鲁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内饰采用深色调设计,配哑光银色装饰条,整体设计比较简单,中控台运用了大量的搪塑工艺以及真皮材质,并且还配备了一款大尺寸显示屏,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上也加入了多功能按键,并在后方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系统。

null

全新傲虎全系座椅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并进行了打孔处理,而且座椅还运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在后排,座椅中间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装置,增加了安全性。

null

null

动力及操控驾驶表现如何?

动力系统上,整个系统仅提供2.5L车型,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5马力,最大扭矩为235牛米,与老款车型相比,其最大功率增加了2马力,最大扭矩增加了8 Nm,动力变化其实没有太大差异,匹配发动机的是CVT变速箱,可模拟六档并具有手动模式。

null

动力表现可以说是十分轻快,动力输出非常线性,与大多数SUV不同的是,带有浓郁跨界风格的傲虎给人更多是一种家轿的驾驶感受,油门踏板轻盈,初次接触时或许有些难以掌控,稍微施加力度就能唤起发动机的响应。

null

随着车速升高开始会变得更加沉稳,而全新升级的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与2.0L发动机配合的也十分默契,日常驾驶状态下咖哥觉得傲虎的整体舒适性还是比较令人满意。

底盘悬架调校上,在连续绕过弯情况下,韧性的悬架阻尼能够很快修正车身姿态,悬架系统的设定也更像是轿车的调校风格,质感咖哥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

null

减震器初段比较柔软,可以过滤高频率震动对舒适性的影响,而减震器中、后段则更加硬朗,面对激烈驾驶和剧烈起伏路段时候能够保证车身有足够好的支撑。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在国内市场,如果你喜欢操控性能选择翼豹,如果你注重舒适性选择力狮,如果你喜欢SUV则可以选择森林人,而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的这款全新傲虎,更多是好像吸收了上述三款车型的特点于一身,花三十多万,能买到更多的乐趣。但是傲虎的价格就目前来看,其实并没有太大优势,如若非要找出一点,或许就是它是一辆纯进口车型的身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