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全国将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有这些大变化

2019年05月22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内助

最近,国办发布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并建议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国家高速公路收费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速公路使用的ETC比例达到90%以上,实现了移动收费车道的移动支付覆盖。这项降低物流成本的新政策如何下降以及对您有何影响?

null


年底前国家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基本取消

2019年底前,国家高速公路收费站基本取消,各省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的ETC比例超过90%,同时实现了移动支付。全面覆盖手动收费车道。

null


为现有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

加快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组织发布单位开展互联网分发,定期安装,现场安装等服务。依托汽车主机厂,4S店,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广场等商业银行网点和车辆集中地点,增加安装网点,方便公众免费安装。组织基层政府和有关部门深入住宅社区和村庄开展宣传安装服务。在2019年底之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速公路使用的ETC比例将达到90%以上,同时实现移动收费车道的移动支付覆盖。完善结算系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促进汽车预设安装。到2019年底,ETC车辆安装的技术标准将完成。从2020年7月1日起,新批准的车型应在可选配置中添加ETC车辆安装。

null

多渠道分流安置收费人员

妥善分流安置收费人员。各地要坚持属地负责和转岗不下岗的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收费人员安置工作方案,以内部择优转岗为主,多渠道分流安置收费人员,依法妥善处理职工人事劳动关系,保障收费人员合法权益,财政部门要给予必要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