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已成兵家必争之地?这可能只是掏空车企的无底洞

2019年05月22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环境问题愈演愈烈,新能源车型的诞生似乎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汽车的一条出路,而从近两年开始,新能源汽车也开始了崛起,在汽车整体销量都在跌的情况下,新能源车却在一路增高,2018年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20万辆,可是当我们静下心来看待新能源车型时,它们似乎并没有那么风光,而这几年的时间它们真的进步了吗?

null



特斯拉开辟道路,行业大佬混的怎么样?

特斯拉作为这个行业的先行者一直都是行业的标杆,而行业的标杆在这几年期间又进化了多少?无论是最早发布的Model S,还是刚刚来临不就的Model 3,它们的续航里程仍然在600Km以内,而实际用车时这个参数也会有所下降,虽然特斯拉一直在推荐自家的超级充电站,充电时长也的确有所下降,可是这样的思路貌似有些偏离了他们所说的进步,续航还未突破先玩起了快速充电,这是不是有些背道而驰?

null



无论新能源车能否突破续航里程这一问题,单凭今年自燃的几辆新能源车型就令人们心有余悸,眼下看来系能源车型不仅没有多少进步,安全问题却开始频频出现,而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为自己开脱,说出那句"每年有超过100万辆内燃机汽车起火,并造成数千人死亡。但只有一辆特斯拉起火,无人受伤却成了最大的头条新闻"起,伤了太多车主和群众的心,而特斯拉也不止一两次的进行融资,盈利都成难点又何谈进步?

null



null



比起自燃更可怕的是不明原因的真相,和再三推脱的借口

上海特斯拉自燃事件展开后领许多特斯拉车主凉透了心,从开始到现在,特斯拉的"三不政策"令许多人无比愤怒,不说明原因、不道歉、不召回的特斯拉仿佛并没有多重视这起事件,也正是该事件车主那句"无论你特斯拉自燃比例是多少,对我来说就是百分之百"点醒了我们,众多的新能源车型自燃事件很少有后续,也很少有能查明真相,政策、群众双支持的新能源车,却在一次次的对不起我们。

null



电动不能代表新能源,新能源也不局限于电动

从现在市面上来看,所谓的新能源车型也无非都是一些电动或者混动车型,而从今年开始,丰田潜伏了多年的氢能源汽车也逐渐浮出水面,而我们似乎也把新能源车看的太简单,总认为电动就代表着新能源,可是丰田的"氢能源"已经逐渐成型,天然气出租车也屡见不鲜,谁又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现"烧水"、"烧空气"的车?而只要带着"烧"这个字,就意味着汽车离不开内燃机,内燃机也绝对不可能消失。

null



从个人角度来看,电动车虽然得到了发展的机会,可是它们并没有展现出多高的实力,相反以特斯拉为例,炫技却成为了它们的特点,对于许多人来说无非就是想要一个指标和不限号政策,可是指标也越来越少,电动车再不突破还能坚持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