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事故后,交警一直不通知做笔录怎么办?

2019年05月22日 17:01:08
分享到:
来源:车车科技

null

在知乎上,有车主问小编,自己的车被一辆电瓶车撞了,交警一直不通知做笔录,怎么办?

咱们来回顾一下这个事故:

16号当天,车主本来是好好开车,结果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老太太,一猛子扎到了车主的副驾驶车门上,靠近整车中间部分。

现在老太太也住进了医院,交警20号才联系上了老太太,然后就说要等做好笔录之后才能处理,但未通知什么时候做笔录。

现在老太太也一副讹人的样子,想知道应该怎么办?

小编的建议是,千!万!不!要!认!全!责!

认全责带来的后果,你担不起!

一、及时跟交警联系,确认好责任

1.不是全责,别认全责

在知乎上,小编看到过很多案例,有人要求各位题主认全责,认全责的理由无外乎"本着人道主义"、"对方家属要求认全责"、"交警说我不认全责麻烦一些"、"谁谁谁说我有车险都能赔"。

小编在这里ball ball大家了,我们做车险的人都是冤大头吗?保险公司的理赔审核员都是睿智吗?

o(╥﹏╥)o给你们一个表情你们自己体会一下~

一旦伤者真出点什么极端情况,本来现场好好的活蹦乱跳的,在医院跟你掐责任的时候精神抖擞的恨不得上来掐你脖子的伤者,突然来个颅内出血在医院直接抽过去了,认主责及以上的你,你觉得你说得清吗?

来来来,小编和大家来先温习一下,交通肇事罪怎么判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三)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

null

2.如对交警出具的责任认定书有异议,及时复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三条规定: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过勘验、检查现场的交通事故应当在勘查现场之日起10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果确定之日起5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

因此不用担心时效问题,如果对责任认定有疑问,及时向上一级申请复核。

自己的权益,自己一定要守护好!

二、理赔请交给保险公司去处理

在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和你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这个时候,理应保护好你和保险公司自己的利益。

赔偿问题,可交给保险公司去处理,无需过于操心。

在赔偿的时候,会先由交强险赔满,之后按照责任划分,走商业险,按比例进行赔偿。剩下不足的部分,需要由个人进行承担。

null

三、如果对方讹诈你,可走司法途径解决

司法途径虽然相对麻烦一些,但是也确实是最给力的武器。

如果对方一定要一些明显不合理的赔偿,直接让对方起诉你和你的保险公司。

同时你可以在应诉的时候,要求法医鉴定,以免被对方讹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