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车的风险有多大?车主当场崩溃,700万的赔偿怎么分?

2019年05月22日 17:01:09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新闻频频报导借车又出事了,朋友找你借车到底借不借呢?如果借的话,自己的车就有所顾虑,但是不借就会伤害朋友之间的感情,还真是一个两难的问题。在之前发生的一起“男子借车给朋友遭妻子责骂,一气之下将车烧成空壳”的事情,当时也是被很多人议论纷纷,有人批评做妻子的不通情理,但是设身处地的想想,何尝不是给自己家庭避免风险的举措呢。

null

这世上不是没有借车借出事来的,最经典的那个例子不就是郭彪借车的事情嘛,当时郭彪也是将车借给了自己的朋友,但是没想到他朋友酒驾超载无一不做,最后的结果就是车毁人亡呗,之后后边的处理结果肯定是原车主郭彪的责任啊,经过最后的判定,郭彪还是莫名背负着700万的经济赔偿,这也没法分啊。

null

当然,车借出去好好开,出事的情况还是在少数的,怕就怕借车的朋友在开车的时候不注意,不爱惜,经常玩一些酒后驾车,超员超载的事情,说到底这个朋友本身就没把你的车放在心里,更没把你放在心里,只想着自己舒坦,自己方便就可以,这样的朋友最好是保持距离的好。

null

如果你有朋友想借你车,但是又想不出好的办法拒绝,你可以试试以下几个说法,不同的场景也要灵活运用。

null

第一条,如果你朋友本身没有车,是个开车的新手,你可以说“自己的车是手动挡”,这样的话,你朋友就会觉得手动挡开起来很费劲,很有难度,大部分都会打消借车的想法的。

第二条,你也可以说“自己的车最近出了点毛病(具体什么毛病你随便说),正准备去修修呢,先不借你了”,你朋友一听到你说这句话,也不会再继续借车了。

null

第三条,如果你朋友对你的情况了如指掌,想要借车的话,你也可以说“你去什么地方,我正好也出去,送过你去吧”,一来表示你自己本身有事,车子不好外借,而来还可以体现你的乐于助人,简直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啊。

null

其实如果是你真正要好的朋友,只要听到你话语当中不情愿的意思,就自然而然打消借车的念头了,也就只有那些只想着自己的事,完全不顾及你的感受的朋友,才会死皮赖脸的向你借车。大家觉得呢?大家有什么借车的经历,也不妨说出来分享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