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有哪些看似平常但其实是经过反复淘汰才演变至今的设计?

2019年05月22日 17:01: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自从卡尔·本茨先生发明汽车之后,汽车已经走过了百年多的历史,在这百年多的历史中,汽车经过了重大变化和调整,才逐步成型,直到如今成为人们所熟悉的现代汽车。而在这个过程中,汽车上有许多看似平常但其实是经过反复淘汰才演变至今的设计,笔者就给题主举几个例子。

image001.jpg

首先便是汽车的前大灯。现在的汽车前大灯在夜间行车的时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帮助车主看清前路,而且还可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但是在更早之前,汽车的前大灯组还不是现在汽车所使用的卤素大灯,氙气大灯以及LED大灯,更早之前的汽车大灯组使用的只是煤油灯。煤油灯不仅照明效果差劲,而且如果遇到下雨天的话,还有可能熄灭。所以后来汽车开始使用乙炔灯,但是乙炔灯依然没有很好的照明效果。而随着技术发展,电灯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高之后,汽车上才开始使用卤素大灯,至于LED大灯,则是更现代的产物了。

image003.jpg

此外,汽车悬架也是经过了不断地调整和变化。早期的汽车所使用的是多片板簧组合的熟铁板簧悬架,舒适性非常不好,坐在车上的乘客还是可以感受到很大的颠簸。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开始出现螺旋弹簧悬架,而螺旋弹簧悬架可以更好地吸能,并开始取代钢板弹簧应用于汽车上。而随着人们对于舒适性的提高,和汽车工业的进步,独立悬架开始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中,而且开始逐步成为中高级车辆所必备的悬架系统。

image005.jpg

除了文中所提及的前大灯与悬架系统之外,汽车上还有很多看似平常但其实是经过反复淘汰才演变至今的设计。同时我们相信,汽车将会越变越好!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