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加藤隆雄为三菱烧第一把火

2019年05月22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来源 | Automotive News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尽管新任命将于2019年6月21日生效,但即将接替益子修(Osamu Masuko)任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的加藤隆雄(Takao Kato)已开始烧第一把火。

现年57岁的加藤隆雄于1984年加入三菱汽车。2015年被任命为三菱汽车印度尼西亚区域总裁前,曾在俄罗斯和日本名古屋担任多种职务。根据LMC汽车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是三菱汽车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市场,2018年销量达到14.3万辆。

2019年5月17日,加藤隆雄被任命为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5月20日,他在被任命后所举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三菱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低迷销量,公司不得不重新慎重考虑该市场,使其符合母公司最新制定的“小而精”战略。

加藤隆雄承认,三菱汽车在美国的战略仍需要不断调整,但停止在该区域销售应该不会成为一个选项。

如果是一个大规模的OEM厂,你自然可以获得利润。但这对三菱汽车MMC合适吗?这是我们今后要慎重考虑的事情。”他补充道。

加藤隆雄将继续践行益子修提出的“小而精”战略,即使此举意味着将错失很多快速扩张机会,他们追求的是更高利润和更稳定增长。

此外,三菱汽车还将加倍关注自身优势,比如面向新兴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大本营的小型车。

null

来自Automotive News的报道称,加藤隆雄将指导编制一份新中期商业计划,这项计划将在当年财年(2019年4月1日开始)期间发布。

益子修表达了对加藤隆雄的认可。他说,他选择加藤隆雄是因为其拥有驾驭不同文化的经验,他希望看到这位新任首席执行官领导制订中期商业计划并将之持续贯彻。

大约30年前,在加藤隆雄协助下,三菱汽车与克莱斯勒在伊利诺斯州建立联合制造工厂(现为新电动车品牌Rivian 汽车总部)。此外,加藤隆雄还协助三菱汽车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一家新组装厂,该厂于2017年开业。2011年,他协助三菱汽车与PSA集团在俄罗斯成立一家合资工厂。

最终,克莱斯勒退出美国这家名为钻石之星汽车(Diamond Star Motors)的合资企业。2016年三菱汽车停止其在美国的亏损业务。

“能进入美国市场不容易。”加藤隆雄表示。

当被问及三菱汽车是否会考虑退出美国市场,就像当年竞争对手铃木汽车那样,他说应该不会。2012年,长期努力刺激销售无果后,铃木汽车退出美国市场。

加藤隆雄说:“销售还在继续。北美是最大的市场之一,从这样的大市场退出不会成为我们的选择。”

三菱汽车领导层变动后,益子修将继续监督跟进联盟事务,而加藤隆雄将负责三菱汽车日常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