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的堕落之路,塔塔的摇钱树即将被压榨完最后一点价值

2019年05月22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曾几何时,路虎凭借着一手豪华越野几乎统治了同级别市场,揽胜、极光在当时不仅仅销量稳增,加价也是从未断过,捷豹的运动气息也随之扑面而来,带着优雅和运动,当时的捷豹甚至展现出了一丝猛追BBA的尽头,可是看向如今,路虎的质量问题饱受争议,捷豹玩起SUV后旗舰大哥都不管了,中国作为捷豹路虎的主市场,今年四月份捷豹路虎总共卖出了7049,销量再度腰斩,而这样的捷豹路虎也难以满足塔塔集团所说的"在中国销量将复苏"的壮志豪言。

null



从天堂到地狱,几年间捷豹路虎到底经历了什么?

虽然说捷豹路虎的品质不好似乎有些一棒子打死,可是仅凭J.D Power发布的《2019年新车的质量报告》就将捷豹路虎"打回原形",路虎倒数第二,捷豹倒数第七,无论外界怎么看待路虎,它都无疑是一个足够豪华的品牌,可是越发频繁的质量问题也在一次次的鞭挞着路虎所剩无几的品牌形象。

null



而揽胜作为路虎的看家车型的确需要大力发展,可是时间已经过去了多少年?极光多年未换代已经丧失了太多市场,再度出现已经过了9年时间,17年开始再度发力的路虎也似乎没有跟上市场的节奏,发现5、发现神行、星脉、三台新车无疑都成为了败笔,近些年路虎也是从未再拿出一台极光那样惊艳的车型,揽胜这个看家大哥在推出新能源后的名声也是彻底烂掉,P400e仅上市一年多就被迫停产,HSE还能坚持多久?

null



捷豹的表现似乎更糟,个人觉得捷豹如果能在它火热时期好好稳固自己的质量,好好研发XJ、XE等豪华轿车也不至于沦落到现在这样,十年的时间过去了,XJ似乎还是那个XJ,旗舰大哥也有十年未大改,精神支柱F-TYPE自引入中国后就从未换款,总在小改的它们也变的越来越没有诚意。

null



如今的捷豹似乎只能靠着价格跳水来艰苦度日,趾高气昂的XJ从近两百万的售价一路跌到了八十余万起售,史上"最美的豹子"也难以再引起人们的注意,如果捷豹当初没有作死碰什么SUV,没有碰什么新能源,最起码还能在车迷们心中留下最后的一点好印象,可是对于捷豹来说根本就没有如果,近百年攒下的运动基因和完美形象在它做起SUV和新能源的那一刻起毁于一旦。

null



这样的捷豹路虎改何去何从?

从之前的长城有望收购捷豹路虎,再到之后的PSA准备接盘,虽然都被否认调,但是也不难看出捷豹路虎已经成为了烫手的山芋,曾经的硬汉路虎沦为了病虎,优雅绅士名号加身的捷豹连干几碗"恒河水"后成为了"濒死的豹子",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它们命不该绝,可是眼下谁又敢接这个盘?

null



无论捷豹路虎的未来怎样,塔塔集团也很难在它身上再压榨出更多的利润,国内的市场越发成熟,靠着吃捷豹路虎老本的日子早已结束,塔塔集团所说的捷豹路虎2019在中国的销量将会复苏,也似乎是在给捷豹路虎的最后通牒,无法从它们身上压榨出更多的利润也就意味着捷豹路虎没有了利用价值,即使塔塔集团想将捷豹路虎再次卖掉,都很难找到合适的"接盘侠",品牌价值摆在这,大量的资金收购捷豹路虎后稍有不慎也很有可能重蹈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