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仅卖出了30辆,无情的市场可能摧毁了观致的信心

2019年05月22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观致汽车,一个背负着创新国内汽车市场和努力成为"中国创造"的品牌,07年时这家"从零开始"的公司成立了,但是想要造出一台好车又谈何容易?虽然有着奇瑞这一行业大佬的支持,可是当时的观致并不愿走较为"低端"的国产车路子,6年后他们造出了自己的第一台车观致3,凭借着独到的设计和媲美进口车般的技术观致3被瞬间捧到了顶点,观致自己的想法也是,我们做到了最好就一定会得到认可,也一定会被消费者们买账,但是谁也没想到的是,观致的巅峰即是谢幕。

null



观致一心向品质、原创发展,可是却遭到了最大的冷落

大名鼎鼎的何歌特为观致亲自操刀,曾经的宝马MINI设计师造出了一台不一样的观致,欧洲顶尖的团队为观致3带来了顶尖的技术支持,欧洲E-NCAP碰撞实验观致3一撞成名,超越了福克斯、高尔夫等众多欧洲车型,在同级别中观致3的碰撞的分仅次于沃尔沃的V40,屈居第二。

null



首款的观致3在动力上虽然并不算出色,但是1.6L自吸和1.6T涡轮增压的两套动力总成算得上主流水平,个人认为两厢版本的观致3拥有着不输任何同级别车型的外观,它更是以超低的百车168个故障率问鼎国产车质量榜首,从任何角度来看,观致都不应该沦落到如今的地步,而观致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一台好车却卖不出去?

null



好车愁卖的锅该由谁来背?

在许多人问观致值不值得买的时候,许多"媒体老师"总会说出一句话,那就是值得买但是不建议买,为什么?因为观致的4S店较少,维修保养过于麻烦,保值率低等等,但是个人认为这样的说法是极不负责任的,南至江浙沪,北至黑吉辽,观致的4S店都并不算少,西藏、新疆、海南这样的偏远地区观致都有所覆盖到,在众多媒体老师的"劝导"下,观致的众多优点被一个维修保养麻烦全部否掉。

null



虽然说许多媒体应该背起这口锅,但是观致也不是没有责任,在众多的优点加持下观致并没有为其"造势",不然这个开天辟地般的自主车企怎么肯能打不过"保时泰"和"陆丰极光"?在观致的眼中,实力代表一切,殊不知媒体传播也极大影响着一台车的销量,和一个品牌未来的走向,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仅凭口口相传的口碑得传多少年?

null



我不否认观致3的入门版本配置不高、价格不低,但是谁也不能否认观致的确值这个价,总有人说观致5平庸无奇,但是这个价位区间的SUV有哪个能给人带来所谓的"激情"?没必要把我们的自主品牌踩到脚底,也没必要把合资和进口车型吹捧上天,如果市场真的摧毁了观致的信心,我们又将可能失去一个富有创造了的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