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全面推行倒计时,对消费者而言它意味着什么?

2019年05月22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国六的推行相比但凡对有想法买车的朋友来说,都是一个被广泛的关注点吧!同时国六也被定义为史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2019年7月1日起实施,随后国六标准在不同的城市全面推行,距离现在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null


其实我个人是这样觉得,不管国六的排放标准是否多严格或怎样。作为大多消费者而言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大家更关心的是保值率等问题!就好比我最近有想换部手机的念头,我一心思我这个节骨眼上换手机是不是不太合适?怎么不合适呢?我一想5G要出了,现在换台手机万一没多久都开始5G了我是不是亏了!和大家买车选国六一样的心理。

null


那么我们废话少说!聊一聊国六对广大消费者存在什么利弊之处。相比国五标准,升级后的国六标准极其严苛,对发动机技术的要求非常严峻,技术层面也需要车企付出更大的投入,对我们消费者而言自然是好事,车企面临严格挑战,价格不变的同时,我们使用更优异的机器显然是不错。

null


其次国六的推行,并不意味着国五车型被淘汰,新车市场上仍然有不少国五的库存车,清库存,成了很多4S店的头等大事。但我们还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既然不受印象,4S店又在头疼国五车型的库存问题!那个价格上自然会有明显的浮动。对之前有看好不错的车子,资金没到位的朋友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null


而对于对车子要求不高,上下班代步或者刚拿万驾照准备入手一台二车联手的朋友来说。国六一旦开始实施,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也会明显浮动,和4S店库存车一样急于出售不想压车,这样对有需求的准消费群体而言又是喜事一桩。

null


总的来说,国家相信尾气排放环境的治理推动了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我们第一没办法涉足改变,第二为了大环境我们于情于理也是要给予大力支持。但能让我们消费者切实感到自我获利的正如我以上所述的几点内容,还真不少呢。

null


最后:个人建议如果在一二线要求严格的城市,还是老老实实购买国六标准车,可以放心使用更久,也能为环保做出贡献,如果是在政策相对宽松的地区,也可以选择继续驾驶或购买低价的国五标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