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亏电了自己换!看完这篇文章剩下工时费

2019年05月22日 19:45:01
分享到:

车子的蓄电池没电了会咋样?会导致无法启动,熄火后启动困难,也会造成车内一些用电设备无法运行或死机。面对亏电的蓄电池,大家都知道要自己换一个。换蓄电池这个操作,有的人会认为简单得很,但也有一部分人,觉得这很危险,不敢自己换。



今天,我给大家简单说一下,怎么安全地更换汽车蓄电池。

蓄电池到了什么状态要换?


首先,哪怕你的电瓶没出问题,我们也建议大家每2年检查一遍蓄电池的状态,在蓄电池上会有一个观察孔,正常状态的蓄电池,观察口看去里面会有绿色液体。如果电池状态不佳,你可以明显观察到绿色变暗甚至变黑,一旦你发现绿色液体出现明显变暗,最好考虑更换掉这个电瓶。



其次,在更换了电瓶之后最好保证一段时间的发动机运转来给电瓶充电。在平时用车时也要注意,不要超过半个月不启动发动机。如果你需要长时间停车,最好拆掉电瓶,或者委托别人每隔半个月左右帮你启动一次车辆运转,以保证蓄电池的状态正常。

如何安全更换蓄电池?


更换蓄电池其实很简单,关键在于断开正负极的顺序。大家必须遵循拆卸时先负后正,安装时先正后负的方式进行。在拆卸之前确保全车断电,关闭所有用电设备,使用工具拆卸电瓶负极,拆下来后用布之类的绝缘物包裹好,不要让负极直接碰到车身金属。接着拆正极,拆卸正极时需要密切留意你的工具千万不要碰到车身的任何导电物,否则,突如其来的短路电流会直接烧伤你的手。



同样包裹好正极后取出老电瓶并安装新电瓶,在新电瓶固定完毕后,安装正极,再安装负极。安装负极时,可能因为接线柱脏的关系,在接线柱碰到负极的一瞬间会有火花,所以这里要求大家装负极时一定要快准狠,不要犹豫。安装好之后启动发动机,即可完成整个电瓶更换过程。



至于混动车怎么更换电池组?抱歉,所有新能源车,基本上是不能换电池组的,那坏了咋办?我也不知道......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