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TNGA架构加持,换代雷凌能否延续市场走势?| 新车

2019年05月22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null



丰田TNGA家族首款中级车,凭什么让年轻用户表白真心?



撰文 | Lia

编辑 | Luke



5月20日,丰田TNGA家族首款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在乌镇正式上市,共推出185T和双擎2大动力系列、5大配置版本、10款车型,售价区间11.58万-15.28万元。

选择在520这天上市,用简单的数字直接表达Lovin’Levin的寓意,不是广汽丰田第一次这么做了。紧跟中国用户年轻化潮流的广汽丰田,早在2014年雷凌首次导入国产时,选的就是520这一天。

null


不仅如此,在雷凌身上,我们还能看到很多针对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作出的本地适应性改变。与具有市场、用户等先发优势的“居家型”同门中级车卡罗拉不同,作为广汽丰田的第一款中级车,进入中国市场后,雷凌的主打策略是陆续推出双擎、双擎E+等家族衍生车型,尽力丰富消费者的多元产品选择。对此,市场给出了积极反馈,2018年雷凌家族年销量突破20万台。源于美版,强调个性的雷凌,一步一个台阶拼出了自己的江湖地位。

虽然,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尚短,但雷凌同样不乏车型历史和品牌基因的背书,以驾驶乐趣的标签与时俱进。

null



在新车上市活动现场,广汽丰田总经理鱼住吉博分享了他与雷凌的成长故事。陪伴他度过青春时代的第四代雷凌,是有"头文字D漂移之神"之称的AE86。传说中的AE86不仅书写了鱼住的青春时代、藤原拓海的意气风发,还有无数年轻人关于热爱的故事。

时移势易,面对智联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汽车消费新趋势,特别是中级车市场更多强势产品的换代升级,基于丰田TNGA结构开发的全新雷凌又将通过怎样的进化思路,来应对市场新格局?

广汽丰田给出的答案是两个字:智趣。

null


全新换代雷凌长宽高达到4640mm *455mm *1780mm,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通过设计实现座舱空间感的优化升级,采用轻薄材质的一体开阔型仪表盘与适当留白的巧思使得视野更开阔。

换代后的雷凌,外观风格不同以往的炫酷,归功于TNGA全新换代雷凌实现了低重心设计,整体车高比老款降低了25mm,运动版本更是降低了45mm,搭配凝练的车身线条营造流畅、动感的车身姿态。

null


此外,家族式的Keen Look前大灯设计配合梯形下格栅呈现出低前鼻造型。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标配LED光源前大灯,运动版采用远近光一体式鹰眼立体LED大灯,内置双J型示宽灯/日间行车灯,其他版本采用矩阵式LED大灯。对于当前格外看重颜值的新生代年轻用户而言,这一点无疑为全新雷凌的智趣标签加分不少。

设计方面的巧思,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全新换代雷凌采用最新研发的车门外把手,移动部分和固定部分之间做到了没有缝隙。不仔细看就不会发现的一个小细节,整体上提升了新车的简洁度及质感。

null


在年轻用户更为关心的驾驶性能表现方面,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换代雷凌,也交出了实实在在的配置清单。新车采用全新麦弗逊式前悬架、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带有后轮随动功能,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同时,全新换代雷凌的发动机悬置提升NV性能及隔音棉覆盖率的增加,使得新车的静谧性得到全面提升。

作为市场备受关注的双擎版车型,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90kW,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

在智联水平方面,全新换代雷凌选择另辟蹊径,强调安全、安心要大于其他竞品的社交诉求。

null


比如说,全新换代雷凌首次搭载的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包括12.1英寸中控显示屏、同级车中首次采用航空科技的10.8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和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

其中,HUD抬头显示屏可在挡风玻璃前直接显示路况信息,驾驶者无需低头便可清晰了解行驶状况,提升行车途中的安全性。

主动安全方面,全新换代雷凌搭载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具备L2级别核心功能,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以及新增的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TA)实现准自动驾驶。

为了打造一款真正的智趣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标配车联网基于丰田智行互联车联网服务,通过车载数据通讯模块(DCM)和“丰云行”APP为用户提供紧急救援、被盗追踪、礼宾服务等,24小时365天的私人医生和管家式守护服务。

null


正是基于TNGA的彻底革新,全新换代雷凌几乎复制了第八代凯美瑞所有的高价值配置和硬核技术,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90%车型版本带数值显示。

针对中国市场,全新换代雷凌首次搭载PM2.5过滤系统,启动10分钟内可将PM2.5浓度从200μg/m3降低到35μg/m3以下,带CarLife和Welink手机互联系统的彩色中控屏幕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从近日乘联会公布的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来看,国内车市表现依旧低迷。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环比负增长13.8%,这也是最近几年4月销量环比下滑最大的一次。然而,日系车却集体表现强劲,成为低迷车市下一缕难得的春光。

其中,广汽丰田就是一个典型代表。4月份总销量达到55,612辆,同比增加25.9%。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一向以稳健著称的丰田表现出了极大的抗风险能力。

null


对此,鱼住吉博认为与丰田的四个自信密不可分:车辆本身的QDR(高品质Quality、高耐用性Durability、高可靠性Reliability);从燃油车到含FCV在内的电动车的全线齐备;从凯美瑞开始导入中国的TNGA;令消费者满意的车检、维修保养服务。

节油、耐用性、稳定性和高性价比,一直是日系车在消费者心中的代名词。如今,全新换代雷凌基于TNGA架构实现了从外观、驾趣、安全、智联等方面的全面革新,成为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又一款TNGA的高价值轿车。延续上代车型的市场走势,预计将是大概率事件。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