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金牛座!一款因为车名毁了的车?

2019年05月22日 21:0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哪款汽车是因为名字被毁了的? 可能大家想想不到,也可能它的失败也有其他的原因。通常,汽车的名字对于一款车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给汽车起名字也是有学问的。通常来说,汽车的名称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第一种是字母加数字,比如奥迪A6L起亚K3,K5。 另一种是音译来的,比如捷达,高尔夫,帕萨特,索纳塔。还有一种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起的。比如迈腾,听起来就很商务。速派,听上去就是运动的车。

音译来的名字有好有坏,好听的比如亚洲龙,多霸气。难听的比如今天说的金牛座,直接使用了星座当成汽车的名字。


null


金牛座叫好不叫座?

金牛座本来是一款C级车,它的车身尺寸是能够与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竞争的。并且金牛座是原汁原味的美国车,是没有经过加长的,因此巨大的车身尺寸,给金牛座带来了很霸气商务的定位。使用的2.7升V6发动机与6AT变速箱,在当年也是主流的配置。

不过由于销量不佳,金牛座自降身价。定位从C级变成B级,主销的车型也成了1.5T的发动机,动力一下子弱了不少。由于福特在中国已经有一款B级车蒙迪欧,因此金牛座的地位就很尴尬。


null


消费者在乎金牛座的名字吗?

地位尴尬的还有金牛座的名字,在很多网友的留言中,不难看出消费者对金牛座名字的调侃。“金牛座让其他11个星座的人怎么买?”,“车名就不能与时俱进吗?”“等天蝎座出来买”等等调侃的话,让金牛座这款本来是商务定位的车,变得不正经了。

其实金牛座这个名字是音译来的,由于这款车之前在美国市场有很高的知名度,也经常出现在一些影视剧中。福特把它拿来国产的时候,就直接使用了音译的名字。本想着能够继承它海外市场的知名度,没想到在中国却走不通了。


null


金牛座中期改款,改了什么?

如今的金牛座迎来了中期改款,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主要的变化在于大灯和进气格栅。大灯升级成为了LED光源。并且使用了流水转向灯的设计。

尺寸方面,新款金牛座长、宽、高分别为5018、1884、1506mm,轴距2949mm。与现款区别不大。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满足国VI排放标准。传动系统目前还是未知,但不排除新车与新款锐界一样换装全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可能。


null


金牛座还能成功吗?

中国汽车市场有这样一个奇怪的定律,那就是一款车如果上市不大卖,那就再也卖不动了。如今的中国中型车市场,竞争力强的产品太多太多了,丰田亚洲龙算是近期很热的车型,2.5L发动机+8AT变速箱,还有混动版本,售价也不高,还有4年10万公里的官方免费保养的服务。

再加上现在中型车迈腾,帕萨特这些竞争力很强的产品本身具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因此金牛座要想取得成功其实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null


最后,我们说金牛座是一款被名字毁了的车吗?其实也不是,名字只是其中之一,问题在于金牛座一开始就没有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把自己摆的太高端。而自降身价之后,消费者的关注点已经转移到其它车型上去了。再加上现在二线豪华品牌,主流合资品牌的车型实力都很强,因此金牛座才落得如今这个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