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德系,与途观L同平台,比它便宜至少3.2万,为何卖不动

2019年05月22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在国内,德系车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在90年代就进入中国市场的德系车给国人留下皮实耐操、高端大气等很多深刻印象。斯柯达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子品牌,不少产品都与大众车型同平台生产,并且价格也比同级别的大众车型更加经济实惠,算得上是德系爱好者的高性价比之选。

null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款车,就是与大众途观L相同的MQB平台打造的中型SUV——斯柯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作为斯柯达的旗舰SUV车型,同时提供5座与7座两种车内布局,售价区间18.69-26.84万,在终端基本都有2万甚至以上的大幅度优惠,16万多即可购买入门版,但是跟途观L的单月销量一两万比起来,柯迪亚克两三千甚至一千多的成绩实在是谈不上乐观。那这款车型究竟表现如何呢〜

null



外观方面,柯迪亚克采用斯柯达新一代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依旧是经典的直瀑式镀铬饰条来装饰的中网,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相连,并且全系标配LED大灯组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辨识度极高。下方横贯式的进气格栅使车头显得非常饱满,此外前杠进行银色镀铬处理,使整体更为精致。

null



来到侧面,可以看到柯迪亚克采用上下平直修长的腰线修饰车身,高腰线从头灯贯穿至尾灯显得车身格外的修长,凹下去的低腰线同时增强侧面立体感。后视镜采用双色装饰设计,集成LED灯带并支持电动调节、折叠、加热等高配置功能。

null



车尾部分,柯迪亚克并未采用箭矢状的斯柯达车标,而是以简单的“SKODA”英文字母代替,显得简约大方。两侧使用立体的三角尾灯,十分犀利。下方配备大面积的黑色后包围,并且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整车前后共配备12颗行车雷达,可以完成自动泊车功能。

null



null



来到车内,斯柯达向来主打实用主义,柯迪亚克也是如此。车内采用双座舱布局,嵌入式的8.0英寸中控大屏,并且周围包围搪塑材质。配备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并使用真皮包裹,高配车型还使用了10.25英寸的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此外在副驾驶前方部位,添加了一块大尺寸矩形仿木纹饰板,增加了车内的豪华感。整车座椅采用皮质材料,陷入感很强,包裹性也非常出色。配置方面,多功能车载系统、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基本配置应有尽有。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与同平台大众途观L基本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定位中型SUV,带有5座以及7座版本,当然7座版本的第三排肯定谈不上特别舒适,但是偶尔短途还是可以满足的。比起只有5座版本提供的途观L更为实用。

null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依旧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6Ps,峰值扭矩320N·m,百公里油耗仅为6.8L,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20Ps,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油耗8.0L,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大众途观L相比,同样的动力系统、同样的生产平台,并且增加更实用的7座布局车型,起售价比途观L便宜3.2万,加上优惠后性价比就更高了(途观L在终端的优惠很小),可惜,很多人在购车时,还是更在意车标吧〜很多人都说,要是它换成大众标,柯迪亚克的销量绝对能蹭蹭的涨到万辆以上甚至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