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神车何止朗逸轩逸,这几款紧凑车型也能带你“超神”

2019年05月22日 23:17: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而言,购车早已不像过去那般简单,颜值高、动力足、配置多……这些繁复且具体的需求总是成为他们购车之路的绊脚石,尤其是在趋同化严重的15万级紧凑车市场,不仅进驻品牌多,而且单一品牌出现多款同级车型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对于消费者来说愈加犯难。

上汽大众 朗逸

东风日产 轩逸

虽然当今市面上已有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销量神车”的存在,其4月销量更是排在整个轿车市场的头部位置,但要说真正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还真不只这些“神车”可选,今天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15万级的紧凑型车,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动力操控,通通不输这些“销量神车”,并且性价比也超高,适合想买车的你。

01

长安福特 福克斯

售价:9.98万-16.58万

作为福特旗下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福克斯自1998年诞生以来,就凭借其出色的操控性能,赢得了全球市场的青睐。在造型设计上,现款车型虽与上一代车型有很大的区别,不过其长达20多年所传承下来的运动风范依旧得以保留,并且在车身尺寸上也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尤其是它的轴距增长至2705mm,已经超过了思域,使得后排空间更加为宽敞。

当然,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现款福克斯共推出了3种动力组合,分别为分别是1.5L 122马力自然吸气发动机、1.0T 128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 184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虽说依旧绕不过三缸机的槽点,但在早前许多媒体同行对其驾驶表现都赞不绝口,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良好的表现。

02

领克03

售价:11.38万-16.68万元

领克03发布后,坊间就有这么一句传闻,“01让人认识领克,02让人了解领克,03让人选择领克”,作为领克旗下首款轿车车型,领克03依旧秉承其高逼格、年轻化的品牌调性,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在车身造型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前脸分体式大灯以及横向设计的进气格,都足以体现它的标新立异,而在尺寸方面,领克03则是标准的紧凑型身材,长宽高分别为4657mm/1840mm/1460mm,但得益于其2730mm的轴距长度,使得领克03的空间实用性更加宽泛,乘坐舒适性也能得以保障。

说到动力,就绕不开领克03搭载三缸机的槽点,不过好在今年在上海车展上领克03正式迎来了2.0TD车型,并提供2.0TD 劲和2.0TD 劲Pro两个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其搭载的是一台2.0T直喷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7.3秒,100-0km/h制动距离为35.6m,这样的动力表现可以说相当亮眼。

03

东风本田 思域

售价:11.99万-16.99万元

时隔三年,第十代思域正式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整体造型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虽说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但此次还新增了专属配色——闪烈黄,匹配其线条凌厉车身造型,更加凸显全新思域的运动质感,横贯车头的“Solid Wing Face”进气格栅能有效拉伸了前脸横向视觉宽度,加之造型锐利的大灯,使得前脸看上去更为激进。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年轻人的喜好,全新思域还玩起了“原厂改装”,新增熏黑运动套件,包括前格栅、轮毂以及门把手等,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可以说是为喜欢改装的消费者节省了一大笔费用,而在尾部还新增了亮黑色的尾翼以及换装的后杠扩散器和中置排气,将其运动调性凸显得淋漓尽致。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保留原来的设计,配色以黑色为主,在细节之处加入了镀铬元素和金属拉丝饰板进行点缀,此外,全新液晶仪表盘、新增的换挡拨片以及车机加装的高德地图算是一大亮点,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至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8mm/1800mm/1416mm,轴距为2700mm,仅属于主流水平,虽不能与那些加长版车型相比,但得益于本田的空间最大化设计理念,使得全新思域的后排空间足够宽裕,堂哥1.75m的身高坐进去也不觉得拥挤,并且,后备箱的储物能力也能满足日常需求。至于动力,新车与老款保持一致,再无需多言。

随着当下汽车市场价格不断下探,购车选择也越来越丰富了,但要想真正打动消费者,还得靠产品说话,而堂哥今天所推荐的三款15万级紧凑型轿车,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性价比,均属于“优质之选”,如果说有你喜欢的,就别再犹豫了,赶紧下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